本篇文章3797字,读完约9分钟

2017年即将过去。今年,松江楼市平淡但不平静。随着国家和本市相继出台调控政策,松江区房地产市场发生了变化。本文将通过7个流行关键词回顾今年松江区房地产市场的变化。

关键字1:在逗留期间不要投机

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第一次决定“房子是为了生活,不是为了投机”。今年,“无房炒房”一词迅速成为楼市最热门的关键词之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再次明确了“坚持房子是为了居住,而不是为了投机”的方向,强调重申房子的住宅性质。

年度松江楼市回顾 七个关键热词冷观房产风云

随着“无房炒房”的明确定位,各种调控政策相继出台。据网上统计,今年,全国范围内发布了近200项与房地产市场相关的政策,涉及购房限制、贷款限制、价格限制、销售限制和商业限制。各种控制措施的应用甚至叠加在一起,具有前所未有的强度和广度。其中,“金九银十”期间,新一轮全国范围的调控力度加大,促进了房地产市场的降温。9月22日至23日,Xi、重庆、南昌、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武汉等8个城市进行了调整升级;9月30日,宁波跟进限制销售;桂林、无锡和东莞的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大...这一现象的直接影响是,房地产投机者的数量正在减少,而“急需群体”已经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主要消费者。业内普遍认为,提升楼市调控政策将成为常态。基于地方条件和城市政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走向有着深远的影响。房子的投资属性正在弱化,它将逐渐成为回报中的“居住”属性。从全市情况看,今年一、二手房平均成交价格稳定,月平均成交价格基本持平甚至略有下降。这表明上海房地产市场正逐步走向理性回归,价格涨幅趋于平缓,波动不大。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再次提出了“无投机住房”的议题,这也标志着政府未来调控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方向,表明政策取向将朝着继续打击投机、防止投机热、抑制房地产泡沫的方向进一步推进。

年度松江楼市回顾 七个关键热词冷观房产风云

松江区的房地产市场今年也发生了显著变化,平均交易价格和交易数量均有所下降。根据“网上房产”的数据,松江区的二手房月成交量长期保持在全市第七位,每天成交约20套。松江新城的一家中介店表示,与年初相比,类似条件的二手房总上市价格普遍下降了约20万元,急于出售的卖家甚至愿意给出30万元的价格。

年度松江楼市回顾 七个关键热词冷观房产风云

关键词2:预售审批困难

今年以来,上海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的“阀门”已经收紧。据了解,目前上海市商品房预售价格审批需办理两个手续,经区级有关部门批准后,必须报市主管部门批准。

根据网上数据,该市前三个月有11个项目取得了预售许可证,其中只有3栋建筑在2月份取得了预售许可证。自4月份以来,预售许可证的批准数量也很少。总体而言,今年新房供应同比大幅萎缩。上半年,新建商品房面积同比下降40%以上。即使在供应最高的6月份,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下降了近10%。松江区今年只有少数新盘进入市场,新房供应不多,市场观望情绪强烈。上市的二手房数量一直保持在5000套左右。

年度松江楼市回顾 七个关键热词冷观房产风云

关键字3:纠正“集体居住”

时间可以追溯到今年年初。1月6日,上海各区的许多“类住宅”项目被迫暂停网上签约。自那以来,该市已有140多个“类住宅”项目暂停出售。其中,松江区共有16处房产,包括杜衡广场、上海四景五金城、广福林商务中心和九亭时代中心。第二天,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表示,最近有关非法销售和擅自重建商业办公项目的投诉大幅增加。据有关部门调查,上海部分商业办公项目的房屋使用性质发生了严重变化,如空擅自改变房屋单元划分、擅自连接燃气管道等,存在房屋结构、消防等安全隐患。同时,一些项目还在销售中进行虚假宣传,严重误导消费者。

年度松江楼市回顾 七个关键热词冷观房产风云

所谓的“阶级住宅”一般包括公寓式办公楼、酒店式公寓等。它的大部分产权是40年和50年。这应该是一个商业办公项目,但它往往被转化为私人住宅的“边缘球”产品,这已经在市场上存在了很长一段时间。

4月21日,上海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了红头文件《关于加强本市商业用地出让管理的若干规定》,明确了一些关于商业用地出让的重大新规定,并规定有效期为2017年4月10日至2022年3月31日。条款包括“转让合同应明确办公用地不应建设成公寓式办公室;在转让合同中,没有约定商业用地,也不允许建造公寓式酒店,从而从源头上遏制了“阶层居住”现象。

年度松江楼市回顾 七个关键热词冷观房产风云

5月17日,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了《关于清理整顿商业办公项目的意见》,明确了备受关注的“类房”清理整顿工作。“住宅”整治的重点已逐渐从土地转移到整个房地产市场,这标志着商业和住宅产品已成为上海的历史。6月12日,市有关部门再次表示,“清理整顿的对象是违法商业办公项目及相关开发企业;如果已经在网上签约,买方要求退房,开发企业必须积极配合;如已在网上签订,购房人应继续履行合同,合同可交付使用,相关信息将记录在《房屋交易登记系统》中。

年度松江楼市回顾 七个关键热词冷观房产风云

据统计,自今年年初以来,“服务式公寓”产品的营业额大幅下降,同比下降94%。据业内人士称,改造“高档住宅”终结了过去“高档住宅”产品撞击住宅“边缘球”的可能性。随着“二手房”市场的巩固,一些开发商将风险转嫁给了买家。有关部门及时发布规范性文件,最大限度地保护购房者的权益。

年度松江楼市回顾 七个关键热词冷观房产风云

关键字4:同时出租和出售

租售结合是上海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构建商品房交易和租赁市场相结合的多元化住房体系的重要举措。今年7月,上海市发布了住房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计划,其中明确指出,在第十三个五年计划期间,上海市预计将提供70万套新的租赁住房,占新建市场导向住房总数的60%以上。今年以来,上海已经推出了21个出租房网站,其中15个已经售出。

年度松江楼市回顾 七个关键热词冷观房产风云

值得期待的是,今年8月,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表示,将研究制定《商品房改建为出租房屋实施细则》。“我们建议,如果有更多闲置的地区商业办事处,而且职业和居住不平衡,这种情况不会改变。在土地使用性质的前提下,允许将其改造成公寓出租。”住房建设委员会表示,在清理和整顿“准住宅”项目过程中未售出的项目,也可以考虑改造成租赁住房。在政策红利和租赁市场的巨大潜力下,万亿租赁市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作为租赁市场的生力军,长期租赁公寓正进入快速增长期,松江区出现了莫克公寓、魔方公寓等长期租赁公寓。值得一提的是,松江区在推进公租房发展的同时,正在努力打造人才集聚的新高地,大力推进人才公寓建设,计划在五年内建设1万套优质人才公寓。

年度松江楼市回顾 七个关键热词冷观房产风云

据业内人士分析,租售并举模式的出现对房地产市场具有积极意义。拓宽去库存化的思路,特别是要改变去库存化的思路,即住房企业过去主要依靠销售,也就是说,他们可以通过租赁提取资金。同时,鼓励各类住房需求者通过租赁解决住房问题,并开辟了买房与租房的联系。

年度松江楼市回顾 七个关键热词冷观房产风云

关键词5:公证摇号

通过公证和抽签的方式出售新开盘的商品房,是上海市为最大限度地保护符合条件的购房人的权益,打击各类房屋企业非法销售的又一新举措。今年5月4日,上海明确要求新开的商品房以公证机构主办的抽签方式公开销售;严格执行购房实名制;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额外费用。7月18日,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商品房项目销售中实行公证和摇号排序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明确规定开发商应在新房开盘前至少10天向公证处申请摇号排序公证。

年度松江楼市回顾 七个关键热词冷观房产风云

一位房地产项目负责人表示,由公证处主持是公平公正的,有利于规范市场秩序,稳定市场预期,营造正确的舆论环境。市场的健康发展对每个人都有好处,我们应该全力配合。

关键字6:房地产税

财产税和房产税一直是热门词汇,但人们总是混淆不清。广义的房地产税是一个综合性的概念。所有与房地产经济运行过程直接相关的税种都属于房地产税,包括房地产业的土地增值税、房产税和印花税。收藏的对象包括房屋、土地等。目前,房产税在中国尚未正式实施,但房产税仅指对房屋征收的税费。

年度松江楼市回顾 七个关键热词冷观房产风云

早在2011年,上海就开始了房产税改革试点。今年11月,上海市地方税务局就2017年缴纳个人住房房产税的相关事宜发出提醒,同时开通了一个指定的房产税网上支付平台——贝宝支票支付系统。纳税人只需登录上海PayPal网站或PayPal应用程序,按照网站提示核对并缴纳2017年的个人财产税和前几年的逾期财产税及滞纳金。

年度松江楼市回顾 七个关键热词冷观房产风云

同月,财政部部长肖杰表示,房产税的立法和实施要按照“立法第一、授权充分、循序渐进”的原则推进。当消息传出时,它不仅引起了人们的猜测:房产税真的要来了吗?""

关键词7:特色城镇

今年7月2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三部委下发了《关于培育特色城镇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培育特色城镇。规划到2020年,培育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业、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景宜居等1000个具有自身特色和活力的特色城镇,引领中国小城镇建设。10月1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首批有中国特色的城镇,其中松江区的车墩镇名列其中。

年度松江楼市回顾 七个关键热词冷观房产风云

2014年10月,时任浙江省省长、现任上海市委书记的李强首次提出“特色镇”一词。

总体而言,特色城镇的概念特征可以概括为:相对独立于城区,不同于行政区划和工业园区,具有明确的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开发和一定的社区功能,空平台具有鲜明的特色、产业发展、绿色生态、美观宜居。车顿镇位于松江东部,与闵行区接壤。今天,切登镇以其“切登影视基地”而闻名。其中,不仅有古老的上海风格,还有欧洲风格的庭院,景色宜人。更重要的是,切登镇有着悠久的历史。据说这是三国时期吴越官员打猎和停车的地方,因此得名“车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年度松江楼市回顾 七个关键热词冷观房产风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5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