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72字,读完约5分钟

据松江区新闻网报道:今年年底,随着城市的快速建设,松江居民生活的许多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松江区中心医院改扩建工程(二期)B+d楼已竣工并投入使用,松江区医疗设施水平达到较高水平;三鑫路(广福林路-华晨路段)改造工程整体完成85%,居民出行更加方便。此外,松江体育馆地下车库及东看台改造工程和广福林郊野公园河道整治工程已整体完成90%,这两个项目预计今年内基本完成。

松江区建管委精准服务重大工程建设 优化审批流程

今年以来,松江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为许多城市和松江区的重大项目开辟了绿色通道,缩短了项目审批时间,加快了项目建设。同时,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确保工程按质按量推进。截至11月底,包括贾敏高架桥在内的11个市政重大项目中,已有7个开工,运营率达73%,年度工作计划已全面完成,其中公共消防站建设项目已完成。包括拉斐尔·克劳德画廊在内的79个区级重大项目中的18个已经完成,42个正在建设中。松江区重大项目投资已达54.2亿元。

松江区建管委精准服务重大工程建设 优化审批流程

根据年初的计划,今年松江区和松江区有90个重大项目,项目范围很广。如何在项目前期、中期和后期提供准确的服务,已经成为松江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的一个难题。为此,松江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年初积极筹备,在松江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议成功召开之际,24个责任单位签署了《重大项目建设目标责任书》,明确了重大项目的工作任务,进一步落实了责任。

松江区建管委精准服务重大工程建设 优化审批流程

许多科技项目的审批涉及多个委、局,一些特殊项目还涉及市级审批部门。松江区建设管理委员会正在争取和帮助科技项目提前获得批准,同时积极搭建沟通平台,与各审批职能部门合作,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通过承诺后预测、建设和补齐部分材料,缩短审批时限,全面推进“一廊九区”33个科技项目启动。松江新建的天安金谷项目于今年9月7日竣工,9月13日竣工后验收。根据相关要求,松江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将其纳入绿色通道,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了总体设计文件的咨询,从而将审批时限缩短了三分之一。不仅如此,截至目前,凌县、日本广播公司、邦众聚合物、韬密无线、天辰投资、天威食品、华星机械、HKUST智能等一批科技项目均顺利启动。

松江区建管委精准服务重大工程建设 优化审批流程

许多项目没有“搬迁”一词就无法推广。在这个问题上,松江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动上前,积极协调各乡镇相关部门和城管等职能部门,形成合力,共同解决问题。目前,贾敏高架工程(宋新路-s32)28家店铺的搬迁和220千伏松岗华阳输变电工程切顿达铁桥村小学的搬迁已顺利解决。贾敏高架工程(宋新路-s32)主体结构预计在年内完成。在220千伏松巩华阳输变电工程中,华阳和松巩输变电工程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其中电力铁塔基础171座,铁塔基础165座,完成率分别为99%和96%。该项目也将在年内完成并实现电气化。

松江区建管委精准服务重大工程建设 优化审批流程

4月,颁布了《松江区重大项目建设管理评价办法》。6月和7月,对责任街道镇和项目建设单位进行了年中检查,8月组织了一系列以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检查为重点的检查监督工作...项目建设期间,松江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严格坚持安全生产底线,一刻也不敢放松。

松江区建管委精准服务重大工程建设 优化审批流程

“9月份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是我区第一次独立开展区级建筑市场秩序整治行动。此外,我们还开展了春节前后安全生产检查等专项检查,以及防台防汛、文明施工、夏季消防、电气火灾、市场运营、基坑工程质量、钢筋安装质量、材料检验、预制建筑质量、电线电缆系统施工质量等专项检查。确保该区域工程的安全和质量控制有序可控。”松江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9月份启动的区级建筑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持续了4个月。与过去不同的是,这次整顿涉及的范围更广,涉及的领域更广。整治范围包括整个地区在建的各类建设项目和各城镇、公园和国有企业属地监管下的小型建设项目。招投标、市场行为、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都是此次整改的内容。截至目前,松江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已对松江区608个在建工程进行了782次检查,派出检查人员2471人,发现违法违规行为410起,下发整改通知书209份,责令地方停建34项,并提出立案处罚,有效遏制了施工现场质量安全问题和建筑市场混乱局面,建立和巩固了建筑市场与施工现场联动的长效管理机制。

松江区建管委精准服务重大工程建设 优化审批流程

值得一提的是,在加强整治的同时,松江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不断加大对各项工程的监督和执法力度。今年1月至11月,全市各类违法项目行政处罚99件,处罚单位99个,处罚金额1055.3万元,居全市各区之首。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的安全运营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基本要素。我们将继续在高压下开展专项整治,对工程建设中的违法违规行为绝不手软,在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稳步推进重大工程建设,保护公民。利益,切实增强公众的获取意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建管委精准服务重大工程建设 优化审批流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5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