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2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松江区介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下发了《关于表彰农村书店综合建设十周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松江区文化广播局荣获“中国农村图书馆综合建设十周年先进集体”称号,是上海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区级行政管理部门。同时,石湖荡镇新源村农家书屋陈振泉和小昆山镇大港居委会农家书屋管理员分别被评为“全国模范农家书屋”和“全国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

松江区文广局荣获全国农家书屋建设先进集体

据松江区文化广播局工作人员介绍,松江农村书店的建设始于2007年,是一个试点项目,两年内率先建设了107家“标准”农村书店。松江区文广局从硬件建设、运营管理、体制机制、资金投入和角色扮演等方面坚持“立体化”建设。经过多年努力,农村书店已经成为基层群众倾听党的声音、学习知识、享受文化生活、开展休闲娱乐活动的重要平台,有效提高了基层群众的成就感和幸福指数。

松江区文广局荣获全国农家书屋建设先进集体

据悉,2015年以来,松江区结合全国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试点建设,改造升级了287个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形成了“1+3+4+x”功能的空书屋,其中图书馆阅览室与农家书屋融为一体,进一步提升了农家书屋的品位。松江区财政每年为每个农家书屋的免费开放提供财政补贴,并支持书店更新和发行200本图书、8份报纸和8份杂志,由松江区共享。

松江区文广局荣获全国农家书屋建设先进集体

近年来,松江区文化广电局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松江区农村书店延伸服务工作规划》,有效落实了农村书店配套资金,进一步完善了农村书店数字化建设,将“文化松江云”、东方社区信息园和国家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延伸至书店,并为每个农村书店设立了独立的互联网页面,深化了农村书店的服务功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文广局荣获全国农家书屋建设先进集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3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