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8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有读者致电本报新闻热线67812060,举报广福林街玉屏古水湾小区及周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我希望本报能向有关部门汇报,去调查核实,并尽快实施整改。1月3日,记者走访发现,小区及周边街道商店存在消防设施设备故障等问题。

松江区广富林街道誉品谷水湾小区存隐患

负责住宅物业管理的上海圣威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未能按照相关规定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定期检查、维修和保养,导致许多设备出现故障,甚至部分功能丧失。消防控制室的火灾报警控制器显示小区内有很多故障点,控制器没有按要求设置为“自动状态”。工作人员说,机器故障已经三周了,但他们无法提供相关的故障维修记录。小型消防站仅配备2名值班人员,不符合文件中规定的“至少3人”的标准。记者随机抽取了一份值班记录表,发现在一个月的31天里,每天的"值班人员"栏里都填写着同一名工作人员的姓名。

松江区广富林街道誉品谷水湾小区存隐患

另外,居住区32号楼屋顶的消防栓水压不达标,压力表不能正常显示。地下停车库柱子上的出口标志未通电,部分水泵房的应急照明、消防泵、消防电话等设备设施以及风机房的强制启动装置均有故障。

记者随后前往社区南侧的云清路,随机走访了几家店铺,发现其中也存在很多隐患。在60号“月亮人舞蹈艺术中心”,消防栓软管和接口不见了。据业主说,租用消防栓时就是这种情况,他承认在第二次装修时没有向消防部门备案,因为他"不知道他需要登记"。第56名是“个性美容院”。消防水管不见了。改装后的消防栓门只能打开45度左右,消防栓不能顺利取出。门内还有造型水、空洗发水瓶子等杂物。44号店正在装修,一道灼热的金属味从木质挡板之间的缝隙中飘出来。原来工人们在做电焊工作,但在场的四名工人都没有出示相关的工作证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广富林街道誉品谷水湾小区存隐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3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