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25字,读完约1分钟

一名“不速之客”意外闯入松江四井镇南村一名居民的家中。随后,当地警察局联系了野生动物保护和管理部门,技术人员确认“不速之客”是一只苍鹰。经过专业救援,它已经被释放。

苍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鹰有敏锐的视觉,警觉,并有尖锐和响亮的叫声。它是食肉猛禽。”从松江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得到消息后,市野生动物保护站的技术人员赶到了。这只苍鹰重545克,处于半成年状态,被怀疑是被主人遗弃的。当确认没有人员受伤后,它特别配备了定位跟踪装置,方便以后研究它的飞行路线。该装置重12克,用线和胶水固定在苍鹰的上背部,以保证苍鹰的重心;装置中的硅板暴露在外面,通过太阳能充电。在确认苍鹰已经适应新设备后,城市野生动物保护站的技术人员将它带回了救援站并将其释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苍鹰飞入松江居民家 救护放生添装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3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