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3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新闻》报道:“有了专业的政策支持网上发布和受理平台,对企业来说一定会比网上购物方便得多。”在得知虹口区门户网站“投资虹口”栏目中虹口区“政策一网通”综合系统正式投入运营后,倪影电影(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梨竹立即登陆网站,查看并申报了一个与文化创意产业相关的支持项目。

虹口区"政策一网通"集成系统上线运行

据悉,“政策一网通”集成系统将重点整合发布各职能部门企业专项扶持政策,解决部门间信息隔离问题,实现“一网”政策发布。同时,区企业服务局牵头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力争在企业扶持政策问题上形成“完整、快速、准确、优秀”的体系特色,进一步提升全地区企业服务水平。

虹口区"政策一网通"集成系统上线运行

近年来,随着虹口区航运、金融等行业的快速发展,企业对政府职能部门的服务需求越来越大,要求也越来越高。在今年的大规模调研访问中,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渴望享受与行业相关的特殊扶持政策。但是,他们对如何申请企业特别扶持政策、具体申请条件是什么以及申请哪个部门都感到困惑。

虹口区"政策一网通"集成系统上线运行

为此,虹口区充分利用“网上政务服务”技术体系,在企业服务“流程再造、服务方式创新、服务网络拓展、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下大力气,推出“政策一网通”集成系统,有效缓解了“政策信息不对称、企业政策获取困难”等问题。

虹口区"政策一网通"集成系统上线运行

区企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政策一网通”集成系统中的专项扶持政策有其独特的对应代码,依托“虹口投资管理信息系统”的调度功能,系统平台自动将企业提交的申请材料调度到代码对应的部门,实现“一键式”政策受理。各部门及相关部门对企业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后,提出修改意见,并立即通过“投资管理信息系统”的短信提示功能通知企业,实现“一键式”审核反馈。

虹口区"政策一网通"集成系统上线运行

此外,“政策一网通”综合系统还将实现“一站式”精准推送。各部门在上报专项扶持政策时,应根据政策内容、涉及企业的类型和领域,标明“关键词”。根据不同的关键词,系统自动向相关领域的企业推出各种特殊扶持政策,实现“一对一、罚踢”扶持政策的推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政策一网通"集成系统上线运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2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