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5字,读完约2分钟

冬天是动物疾病高发的季节。春节将至,市场将迎来畜禽产品消费的旺季。为确保本地畜禽安全上市,松江区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

松江区农委执法大队近日对上海宋林工贸有限公司薛佳养猪场等8个畜禽养殖场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畜禽养殖场的环境卫生、兽药和饲料添加剂的使用情况、养殖档案记录以及病死动物的无害化处理情况。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上海市动物防疫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现场指导卫生消毒、通风保暖和投入品使用。执法人员要求养殖场对检查中发现的乱七八糟的兽药仓库和不及时、不规范的档案记录限期整改。检查期间,区农委执法大队要求各农场进一步完善动物防疫体系,完善养殖档案,严格执行免疫、消毒、隔离和无害化处理等动物疫病防控措施,降低动物疫情风险。

松江区农委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 安心过好节

此外,松江区农委畜牧水产办公室动物疫病防控中心和执法大队近日对辖区内的家禽养殖场(户)进行了防控检查。此次行动的重点是落实养殖场(户)安全生产责任制、养殖档案、防疫消毒、投入品规范使用和场所消防安全。鉴于目前严寒和冰冻天气以及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的高风险等级,要求农场(户)实施防寒保暖措施,确保稳定生产和安全用电、用气、用火;落实防疫制度,做好家禽疫苗接种、场内外消毒工作,降低疫情风险;规范养殖档案建立,做好投入品使用、病禽和死禽处理、生产销售等信息记录,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可追溯管理,切实做好冬春季家禽防疫工作,有效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

松江区农委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 安心过好节

松江区农委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节前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房地产畜禽安全上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农委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 安心过好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2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