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4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松江区消息,经过三年的激战,“五违四要”综合整治战役去年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攻坚、清库、制胜”三步走战略进入第二阶段。今年,我区将通过“无违法村(街、镇、开发区)”创建,全面推进城市环境的常态化和长效化管理,树立和践行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观。

松江区全面推开"无违建"创建工作

“住在没有违章建筑的村庄(街道、城镇、开发区)”和“清除城市图书馆违章建筑三年行动计划”是相互关联的。相比之下,“创造而不违章建筑”的补救对象范围更广,也更详细。这包括创建“无违章建筑的村庄”和“无违章建筑的城镇和开发区”。“无违法村”的创建计划由街道镇和开发区审核,并报区创建办公室备案;“无违法街镇和开发区”的创建方案经区创建办公室审核后,报市拆迁办备案。

松江区全面推开"无违建"创建工作

根据各城镇和开发区一般单元和居住村、工业园区等特殊单元的初步安排,目前松江区已建成351个单元,其中居委会251个,村委会86个,园区14个,已有89个单元申请区级验收,其中居委会73个,村委会14个,园区2个。据松江区委、区政府研究,今年将全面铺开其余262个创作单元的创作,并在年底前基本完成,力争到2019年全部完成无违法建设的村庄(街道、城镇、开发区)的创作。根据创作工作定性评估的要求,每个住宅、村庄、街道镇和开发区应有健全的制度和机制,完整的档案和资料,每户一档,并在拆除前和拆除中保存照片备查。此外,必须确保在创建的区域没有新的非法建筑。已被彻底清除的违法建筑主要有“五违”违法建筑、影响城市安全的违法建筑、占用空公共建筑的违法建筑、影响重大工程建设的违法建筑、妨碍邻里关系的城市住宅区违法建筑、明显违反农民建房规定的农村违法建筑, 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各级政府监督、媒体曝光的,市拆迁办、松江区拆迁办将组织抽查并报告结果。

松江区全面推开"无违建"创建工作

今后,成功的居住村(街道、城镇和开发区)将每两年重新评估一次,通过重新评估的将保留“无非法居住村(街道、开发区)”的称号。重新评估不合格的,要求限期整改。如整改仍不合格,将撤销该名称并向社会公布。同时,根据《违法建筑拆除责任追究办法》,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全面推开"无违建"创建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1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