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11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松江区的说法,泰晤士镇的街道比以前更干净、更有秩序,因为春天人们会走在泰晤士镇的街道上。特别是,沿着商业区设置的商店招牌不再大小不一,而是被标准化的设置和漂亮的造型所取代。镇上的R8商业区最近被评为“上海特色商店和商店特色路段(街区)”,并成为我市获此殊荣的15个路段(街区)之一。

松江:细心巧"梳妆"小镇更漂亮

过去,时代城有许多复杂而重复的标志,商人和居民有不同的需求...面对社区治理的痛点和难点,宋芳街的时代居委会、城管单位和社区自治组织多方参与,在整顿、摸索和完善的同时,逐步推进社区的精细化管理。

既是执法人员又是宣传员

“一开始一切都很困难。我刚开始整顿的时候,确实遇到了很多阻力。”宋芳城管中队时代镇队长国战告诉记者,时代镇不仅仅是一个居住社区,还是一个旅游景点,人流大,业态多样,使得整治工作更加困难。整改工作开始时,很多企业持观望态度,合作程度不高。城管执法人员在约定的时间来到门口,但他们都是“关门”。他们说商店经营七八次是正常的。

松江:细心巧"梳妆"小镇更漂亮

“我们希望我们的商店招牌有特色和个性,我们不想一成不变。这没有什么不对的。”由于信息不对称,一些商家不知道店名有其统一的规范和要求,也不了解整改工作。参与装修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告诉商户:“如果商铺招牌的材料不符合要求,会有火灾隐患,裸露的电线会引起火灾,招牌的灯光太亮,会影响居民夜间休息等。“在沟通和革新的过程中,国战和团队成员不仅执行法律,还向每个人清楚地解释政策和理由。位于牛津街的“台北站”,楼下有商店,楼上有房子。由于商铺位于一楼和二楼的交界处,晚上灯光太亮严重影响了二楼的其他居民。装修后,商店里的灯变成了柔和的颜色,楼上的居民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松江:细心巧"梳妆"小镇更漂亮

整顿工作的重点是“长治久安”。为此,宋芳街道社区管理办公室在《上海市户外招牌管理办法》和《上海市户外招牌技术规范》的基础上,根据辖区内商铺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规范,并颁布了《宋芳街道户外招牌条例》。同时,为每个商户建立档案,实现“一店一档”的全覆盖,从店铺登记信息到店铺。

松江:细心巧"梳妆"小镇更漂亮

自治组织建立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人们用熊熊烈火拾柴

居民和企业是社区的主人,社区的治理不仅需要政府的力量,还需要每一个居民和企业的积极参与。

在时代城店招的改造过程中,“美丽家园”商家自律组织发挥了积极作用。“执法人员和企业不可避免地会因其不同的身份和职位而有所不同。此时,我们需要成为沟通的桥梁。”该镇居民、商人自律组织创始人之一潘建普告诉记者,在整治过程中,美丽家园的“自治”组织成员会巡视和检查街区,及时指出不符合规范的标志,让商人进行整治,并向商人分发宣传材料。“我们还组织商家建立微信群。在检查过程中,城管执法人员给我发了不符合规格的商店招牌照片。我把它们发到微信群里,然后直接联系群里的商家。”潘剑普说,“公开透明,让事实说话,让商家信服。”

松江:细心巧"梳妆"小镇更漂亮

为什么“美丽家园”自治组织能得到商家的信任和支持?因为他们不仅大力支持执法人员的工作,为整个社区的环境改善做出贡献,而且及时反馈企业的需求。正是在他们的建议和协调下,泰晤士镇的城市管理团队成员正在实施“微笑执法”。在执法的过程中,如果你有更多的耐心和微笑,执法的过程会更和谐,社会会有更多的温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细心巧"梳妆"小镇更漂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6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