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4字,读完约2分钟

好消息。金山医院呼吸内科成功实施了第一次支气管超声引导针吸活检。将来,肺部的无创诊断不再困难。金山医院拥有肺部疾病微创诊疗技术!

术前麻醉

近日,在中山医院专家的指导下,在麻醉学等相关部门的配合下,金山医院呼吸内科成功实施了首个支气管超声引导针吸活检术(ebus-tbna)。今后,金山医院还将在肺部疾病的诊断、肺癌的病理分期以及疑难纵隔疾病的诊断中使用该技术。

肺部无创诊断不再难 金山这家医院有新突破

写麻醉记录

据了解,ebus-tbna属于微创诊断和治疗技术,是一种“真正的”微创诊断和治疗技术,因为肺和纵隔病变的针吸活检是通过自然气道进行的,手术后体表没有任何切口。

医生的手术

本项目的操作流程与普通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基本相同。将支气管超声内镜经鼻或口置入气道后,除常规探查气道病变外,还可使用特殊的超声探头探查气管腔外的肺和纵隔病变以及纵隔内不同部位的淋巴结,可充分确定病变和肿大淋巴结的位置和特点以及气管壁(软骨环间隙)的穿刺部位。然后,使用ebus-tbna专用穿刺针在实时超声图像监控下对病灶进行穿刺活检。

肺部无创诊断不再难 金山这家医院有新突破

医生通过仪器观察病人

这不仅可以几乎无创地克服传统支气管镜的盲区,完成气管腔外病变的诊断任务,而且借助彩色多普勒检查可以有效避免损伤纵隔大血管,使大血管附近的病变不再是穿刺检查的“禁区”,从而保证了ebus-tbna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外科器械

Ebus-tbna作为肺部疾病的微创诊疗技术,将为金山医院进一步提高肺部疾病的治疗能力,提高肺结节、肺癌等疾病的诊疗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广价值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医生正在取样

目前,电子商务的适应症包括:

1.原发性肺癌肺门/纵隔淋巴结的评估:

①术前淋巴结分期

②术后淋巴结转移的评估

③化疗后纵隔淋巴结的再分期

2.转移性肺肿瘤肺门/纵隔淋巴结的评估:

3.不明原因的肺门/纵隔淋巴结病的诊断;

4.纵隔肿瘤(疑难病变)的诊断;

5.肺部肿瘤(疑难疾病)的诊断。

▼门诊信息▼

专科诊所:周一至周六上午

专家门诊:胡(周一至周三上午);周海婴(星期三,星期四上午)

特殊需求诊所:您可以提前拨打34189990至5305或在线预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肺部无创诊断不再难 金山这家医院有新突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5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