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9字,读完约2分钟

前一段时间,小松向大家展示了松江牡丹节的盛况(详情请点击此处)。作为松江新浜镇的会场,这里有不止一朵美丽的牡丹。在鲁星村,一株百年牡丹正在盛开。

据报道,百年牡丹的植株直径超过5米,数十朵大花正在盛开。一巴掌还不足以盖住一朵牡丹花。更难得的是,花瓣摸起来像缎子,闪着丝滑的光泽。天气好的时候,许多人来观看。

这是村民黄收集的牡丹。今年它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但是每年都有新芽出现。据报道,这种牡丹外观非常纯正,在中国很少见。2002年,被评为上海市二级保护对象,被市绿化局授予“古树名木保护卡”。它站在黄金英家的院子里。这棵树已经有120年了。

松江这株百年牡丹花开正艳 你肯定没看过

百年牡丹每年的花期不长,仅在花期前后7-10天。一到开花季节,村民们就非常高兴地一个接一个地数着牡丹。"今天,由于天气原因,这次的花大约有50朵."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在四月底前参观。

“这牡丹是祖上传下来的宝贝。一旦外国人愿意支付成千上万的购买费用,他们就会被拒绝。”老牡丹的主人黄说:“它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它喜欢吃肉。每年冬天,在植物生长之前,有必要“喂养”动物的内脏,并把它们埋在土壤的根部作为营养来源。更不寻常的是,我试图施用有机肥、粪便等。在过去,花的根几乎死亡。”据说这是给牡丹籽的和尚教的秘方。

松江这株百年牡丹花开正艳 你肯定没看过

百年牡丹最初种植在现址以东500米的鲁家台自然村黄家台老房子的院子里。20世纪80年代末,黄一家和牡丹一起搬进了新房子。为了更好地保护这种百年牡丹,黄金英被一个铁栅栏保护着,游客可以在栅栏外观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这株百年牡丹花开正艳 你肯定没看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4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