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2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松江区介绍,几天前,在松江区中央公园一期,一排排整齐的柳树在河边摇摆,树枝在微风中轻轻摇曳。凯胜花园公司的四名工人在柳树旁进行电钻和打针等准备工作。电钻和注射这两个看似不相关的东西有什么作用?原来,这种电钻和注射是为了“注射”柳树,阻止它们飞起来。

恼人柳絮怎么办 松江采取“打针”防范措施

我看见一个工人拿起手中的电钻,在后备箱里钻了一个小洞。另一名工人立即将手里的“一花一号”注射液推入孔中,最后用搅拌好的浆糊封住刚刚打出的孔。每棵树的注射剂量取决于树的直径。一般来说,5厘米为标准,5厘米配一针,一般给4 ~ 6针。今天,他们的任务是沿河注入40多棵柳树。

恼人柳絮怎么办 松江采取“打针”防范措施

五月一到,街上会有更多的柳絮。像中央公园的柳树一样,松江区园林中心每年都会在街道花园和绿地的部分垂柳中注入“一化一号”试剂,希望尽可能地抑制漂浮的羊群,将对市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柳絮一直是公众关心的问题。我们通常对中央公园和居民区附近的柳树进行特殊处理。今年,我们进一步扩大了防控范围,新增了四松花园、宋佳南路(轨道交通9号线文祥路-松江大学城站)、沪昆高速公路林带(长新花园南侧)等。它仍然是市民抱怨最多、对日常出行影响最大的地方。”区花园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说。据报道,今年处理的柳树总数比去年增加了700棵,预计本月底将完成约2000棵柳树的特殊处理。

恼人柳絮怎么办 松江采取“打针”防范措施

据报道,通过在树干内注射“一花一号”药液,可以达到90%的抑菌效果。区园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怡化1号是一种透明的药液,可以直接注射到树体内,通过蒸腾作用扩散到树体的各个部位。每年3月至5月底使用,第二年即可控制柳树的飞絮,控制效果明显,几乎不造成环境污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恼人柳絮怎么办 松江采取“打针”防范措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2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