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2字,读完约1分钟

你告诉我奇怪的农村习俗,我就会和你一起变老。几天前,迎幸福、慢蜗牛、受益体验日在叶协幸福老人村拉开帷幕。

农村养老与儿童体验式教育相结合是“慢蜗牛”项目的主题,该项目由叶协幸福老年村创建团队创建。本次公益体验日“迎幸福,慢蜗牛”,由叶燮镇妇联主办,叶燮学校、上海百特公益发展中心、快乐老村党支部协办。目的是在寓教于乐的体验活动中,将农村老人丰富的农村生活经验和生活智慧传递给孩子们。那一天,120多人参加了体验活动,60个孩子和他们的父母、老师、监护人一起放慢了脚步,去体验新奇的农村生活。

“祖孙”相聚叶榭共度欢乐慢时光

当天上午,孩子们参观了叶文化展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和竹编体验馆。他们还利用废物,把用过的矿泉水瓶变成贵重物品,并种植绿矾。他们感叹老一辈人的生活智慧,在场的父母惊喜地发现,他们的童年场景在这里又恢复了,于是他们情不自禁地兴奋地给孩子们讲述他们的童年故事。

“祖孙”相聚叶榭共度欢乐慢时光

后来,孩子们在快乐老村享用了老人做的午餐。虽然这不是一个饕餮盛宴,但它充满了老人的祝福和爱。晚饭后,孩子们和老人一起唱红歌。虽然有些老人没有参与互动,但他们也搬凳子观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祖孙”相聚叶榭共度欢乐慢时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8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