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3字,读完约1分钟

在荷花盛开的季节,新邦荷花育苗基地将于7月1日开放,接待赏莲的游客。2018上海松江荷花节也将于7月20日开幕,并将持续到10月10日。在荷花节期间,除了近千亩的荷花外,种苗基地还计划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画美莲、泥巴足球赛、名书画展览、农村小市场等。

上海松江荷花节7月20日开幕

新邦镇的荷花种植历史悠久,荷花文化积淀深厚。元朝时,因种植数千亩荷花和荷花而被命名为“芙蓉镇”。如今,仲夏时节,新邦镇到处都可以看到美丽的荷花。

昨天,记者在新沂镇荷花育苗基地看到,淡黄色的花瓣衬着鹅黄色的荷花,象征中美友谊的“友谊牡丹莲”十分迷人;白底紫边的“小洒锦”正处于花期。亭亭玉立的荷花随风在池中摇曳,荷叶像一个圆圆的托盘,噙着泪水,一点也不诗意。据新邦荷花育苗基地负责人田先生介绍,基地内有荷花、睡莲600余亩,其中优良观赏区60余亩,周围有木小径环绕,每个小区都有一个品种池,荷花800余种,睡莲60余种(见上图)。“今年夏天时间还早,莲花开得也早。自5月以来,已有2万至3万名游客前来观赏。劳动节和端午节更加拥挤。”田先生说,与5个月前相比,现在的花更好了,品种也更多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松江荷花节7月20日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8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