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31字,读完约3分钟

“支部建在路段上”后,岳阳街道在深化路段、建设商圈党建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岳阳街道人民路段党委近日揭牌。这一功能性党组织将人民路岳阳段沿线的30多个单位串联起来,构建了一个资源共享的党建“融汇平台”。目前,在该平台的指导下,有望解决员工吃饭难等三个典型问题。

岳阳街道搭建党建引领“融平台”

人民路岳阳段从松江火车站到g60高速公路,全长2.2公里,汇集了大量的金融机构、建筑和商业区,是松江区商业经济起步最早的地区之一。据统计,人民路沿线有近30栋建筑和大型单位,包括邮政、电力、电信等中央企业,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金融机构松江总部,以及松江社保中心、岳阳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岳阳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丰富的服务资源。

岳阳街道搭建党建引领“融平台”

"在大调查中,我走访了13个单位,收集了10个问题和建议."岳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柴亚华对记者说,很多问题是共同的,单靠一个案例、一次讨论,很难从根本上系统地解决。此外,岳阳街道今年提出了“三美工程”,即打造美丽街区、美丽商业区和美丽家园,人民路岳阳段被确定为美丽街区试点。柴亚华说,整合人民路沿线的所有建筑、企业和单位,建立一个紧密而松散的人民路党委,打造一个整合资源、服务、宣传和利益的党建“融汇平台”。这是对该路段党支部建设的深化探索,不仅能为岳阳市“三美工程”建设形成示范效应,还能通过党建带动科技企业和人才各种资源的整合。

岳阳街道搭建党建引领“融平台”

从"支部建在路段上"到"党委建在路段上",不仅提高了党的建设水平,也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据介绍,人民路段党委实行委员会制和会员制相结合,党委书记为岳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民路沿线重点建筑和单位党组织推荐11-13名副书记、委员;人民路沿线的所有单位都是党委成员。这样,凭借成员单位服务内容覆盖面广、资源高度多样化的特点,许多曾经困扰单个单位的瓶颈将通过互助共享在这个平台上得到有效解决。

岳阳街道搭建党建引领“融平台”

在调查中,交通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提出了员工日常饮食困难的问题。由于场地和设施的限制,各单位无法建立自己的员工食堂,大多数员工只能通过点外卖或外出就餐来解决午餐问题。每顿饭每人要花20-30元,午餐的费用不仅高,而且员工吃起来也不放心。为此,岳阳街道积极协调建立社区食堂,不仅可以解决会员单位员工的就餐困难问题,还可以辐射到社区困难群体,甚至延伸到街头爱心暑期班的餐饮服务。沈约广场提出广场的商业氛围不够浓厚,希望在广场上设置商业摊位来烘托气氛;邮政公司表示,大多数快递仍然采用门到门的方式,这就存在着快递效率低的问题。希望岳阳街所有居民区利用居民自治在社区内设立相关场地,并帮助邮政公司协调第三方企业在社区内设立快件柜等设施。如今,这些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已经被岳阳街道在该路段党委的指导下提上了研究解决的议事日程。

岳阳街道搭建党建引领“融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人民路党委也会大力支持。下一阶段,岳阳街将在九汇大厦一楼装修600平米的住宅,建设一个集办公共用、生活服务、学习收费、会议洽谈、活动展示、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党建服务站。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岳阳街道搭建党建引领“融平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8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