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16字,读完约3分钟

6月29日下午,松江区召开农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农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市委、市政府农村振兴战略部署,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启动松江区农村振兴战略实施。市委书记程相民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玉建部署了松江区实施农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一迪,副区长高、等参加了会见。

松江: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率先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程相民指出,要坚持新的发展观,率先把农村振兴作为一篇高标准、高质量的大文章。要提高政治地位,把农村振兴放在全局的高度,深化认识,抓好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了农村振兴战略,并庄严载入党章,这是新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总出发点。市委书记李强来松松调研时,要求松江区带头做好农村振兴工作。市长应永要求松江区努力成为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典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落实,努力开创松江三农工作的新局面,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市委、市政府的殷切希望。强化职责应承担责任,进一步强化标杆一流、追求卓越的发展方向。松江区有基础、有能力、有必要率先解决三农问题,打破城乡二元结构。必须把握发展规律,以长远的决心推动农村振兴战略深入人心。聚焦浦南与浦北的关系、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总体规划与先行先试。

松江: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率先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程相民强调以人为本,建设现代化的新郊区、新农村和优秀的国际化城市。聚焦规划,探索浦南绿色发展实践区建设。我们要立足大局,着眼长远,建立上下贯通、多元融合的城乡一体化规划体系。城乡一体化不仅要消除城乡二元结构,还要促进新型城乡关系的形成,实现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它还应该遵循农村自身发展的规律,保存和保护村庄肌理,体现江南和松江的特色。注重品牌特色,完善高质量的产业发展体系。深化农业供给结构改革,推进农业、旅游、文化一体化,大力发展农村绿色产业。关注人类生态,建设升级版美丽乡村。继续加强农村环境的综合整治和升级,用良好的农村文明留住农村的“根”和“魂”。我们应该把重点放在富民上,让群众有更多的成就感。实现农民富裕是农村振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和完善集体资产改革,研究实施农村养老工作。

松江: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率先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程相民指出,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指导,全面加强农村振兴的领导和推进机制。要全面加强党对农业、农村和农民工作的领导。完善党委全面统一领导、政府负责的农村工作领导体制,以区农委为首的农村工作部门协调配合,区发改委、土地规划局、经委等部门通力合作,把《农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落到实处。巩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党旗插在格子上,群众在心里”的党建品牌,完善村民自治、共治、德治、法治的农村治理体系,加大对基层“微腐败”的惩治力度。要加强农村振兴制度的创新和有效供给。加快农村“三块地”改革,审慎积极推进全国宅基地改革试点。要优先发展农业和农村,优化要素配置,拓宽融资渠道,加快形成金融优先保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化投资格局,满足农村振兴和多元化的需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率先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7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