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0字,读完约2分钟

松江区表示,废旧衣物可回收利用,电池是有害废弃物……7月的一天,住在金凤兰亭社区的孩子冯朝成带着过期药品、电池、旧衣服等来到居委会。根据学校所教的垃圾分类知识,他把自己带的所有东西都放进了垃圾分类箱,积了分,换了文具。暑假结束后,他将每周来这里报到一次,以尽量节省更多的积分。原来,九亭街正在开展校园垃圾分类“最美丽的环保小卫士”评选活动,推动辖区内4000多个家庭参与垃圾分类。

松江九里亭街道评选“最美环保小卫士”

“垃圾应该分类,用小手握住大手。四类垃圾,分类运送;回收资源,减轻环境负担。努力成为最美丽的环保小卫士,美丽的九里亭将与我一起成长。上个月,九亭街在九亭小学、九亭三中、九亭四中开展了一项活动,号召小学生参与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定期定点投放生活湿垃圾、兑现家庭绿色账户积分、义务服务清洁住宅小区、推动家庭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9月开学后,他们将根据绿色账户信息中显示的参与情况进行排名,最终评选出“最美丽的环保小卫士”。

松江九里亭街道评选“最美环保小卫士”

据了解,九里亭街有很多居民区,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普遍不高。将垃圾分类活动带入校园的目的是促进儿童树立绿色环保的理念,将垃圾分类活动作为学生社会实践的生动内容,促进儿童从小养成勤俭节约、减少垃圾、低碳环保的良好习惯,通过小手大手带动学生家长和居民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和监督员,从而形成教育学生、影响家庭、带动社区、引领全社会的良好氛围。

松江九里亭街道评选“最美环保小卫士”

今年,九亭街积极扩大垃圾分类站点,不断扩大绿色账户覆盖面。现已实现商品房小区绿色账户全覆盖,部分小区实现了定期定点分类和垃圾投放;同时,街道也加强了垃圾分类站的建设。今年将设立三个湿垃圾生化处理器,改造和升级两个垃圾压缩站;推进废旧物资回收系统与生活垃圾清运系统协调运行,畅通辖区内废旧物资标准化回收渠道。目前,已建成一个中转站、一个公共交易站和九个回收网点。此外,街道将通过促进定期准确发放绿色账户、严格执行分类和清除制度、提高分类和处置能力、实施全过程有效管理和控制,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满意度和参与度,使垃圾分类真正成为每个单位和每个居民的良好习惯和文明行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九里亭街道评选“最美环保小卫士”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6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