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19字,读完约3分钟

一切都结束了,一切都得到回应。在第三次环境保护督察组视察期间,松江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督察组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努力确保环境保护问题整改的有效性。

加大违规整改力度

环保检查期间,新桥镇环保局接到市民投诉,反映新桥镇站场东路口有一个三角区,有木桩、钢管等杂物,影响行人安全,路边有种蔬菜现象。该地区还有一座闲置的厂房。我希望有关部门能清理杂物,整顿环境。新桥镇城管中队和绿化市容院的工作人员接到申诉后,立即命令场长在一周内搬走木材、钢管和建筑材料。院子的主人当场签署了承诺书,同意立即搬走。近日,新桥镇环境保护办公室与春申管理委员会、城管中队、大环联动、绿化市容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合作,对该区域进行了现场复查,进一步推动了情况的落实和处理。根据现场情况,已知堆放点已被移走,相关部门已到场拆除三个违章搭建的工棚,后续工作将会进行。

整改问题不打折扣 松江全力落实环保督察反馈问题

在对叶燮镇工厂环境进行检查时,发现一些企业的厂房内有许多违章建筑。镇纠风办依托“五违四要”的整改要求,率先整治违章建筑,消除工厂安全隐患,改善“脏、乱、差”现象。7月19日,镇改造办公室与格网中心、城管中队、投资公司相关人员合作,拆除了位于叶大路165号的上海盛迪箱包有限公司厂区内的一大片违章建筑,总拆除面积720平方米。在后续计划中,将努力整顿违章建筑,城市环境将保持整洁。

整改问题不打折扣 松江全力落实环保督察反馈问题

落实下沉检查员的反馈

7月17日上午,第三环境保护监察局对经济开发区企业的环境保护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在创一国际企业园随机抽取了汉芯模具、网极保护、元分析仪器和日兴工程塑料公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园区内存在未经批准建设和未经检查投入生产的现象。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经济开发区要对园区企业的环境评价和验收进行梳理,加强监管。

整改问题不打折扣 松江全力落实环保督察反馈问题

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市委环保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并立即做出回应。18日上午,立即分成两组实施。第一组根据前期收集的“一个企业,一个文件”数据,列出创一园区内的企业,标明各企业的生产情况、环评审批时间和环评验收时间;第二组立即赶赴现场,坚持一个企业不落后的原则,严格按照环境影响评价验收的要求,再次对园区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检查了环境影响评价和验收资料。根据法律法规要求,停产整顿立即实施,登记要求企业立即进行网上经营,整改落实。

整改问题不打折扣 松江全力落实环保督察反馈问题

7月13日,市委环保巡视组在对九亭镇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位于金马路329号的上海吉祥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和位于横江路378号4巷的上海延春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现场存在大量危险废物,且现场紧邻河流,存在大量废弃物和违法建筑。

整改问题不打折扣 松江全力落实环保督察反馈问题

九亭镇成立了一个银行来改革,就是一有消息就改。全镇各职能部门和区环境监测支队迅速组成联合整改小组,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处理和整改。同一天,区环保监察支队现场立案,封存了现场发现的废油桶,连夜将现场发现的危险废物和压扁机转移并妥善封存,并委托有资质的公司进行后期专业处理。第二天上午,镇城管中队和违法拆迁办公室清理并拆除了横江路378弄4号沿河六米范围内的垃圾场。18日,两个垃圾收集站的场地基本上都是cleared/きだよだよ0/,and,场地被进一步整理出来。这些企业还承诺,这些场地将不再堆放废品。之后,九亭镇将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整治效果。

整改问题不打折扣 松江全力落实环保督察反馈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整改问题不打折扣 松江全力落实环保督察反馈问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5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