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5字,读完约2分钟

静安区认为,推进国防与民用技术一体化的深入发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实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本要求,是国防安全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本地区资源共享和共赢的需要。一是坚持以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着力夯实国防和民用技术深度发展融合的思想基础。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国防和民用技术一体化的深入发展必须首先纠正其思想观念。我们必须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按照“我们的国防就是全民的国防”的战略要求,立足区域资源优势,加强全民国防教育。静安红色资源蕴藏着丰富的军事文化。利用这些平台开展军事文化和国防知识教育,为国防和民用技术的融合创造良好的思想基础。二是坚持统筹兼顾,切实把国防和民用技术深度融合纳入区域总体规划。静安作为中心城市,具有协调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条件、基础和优势。我们必须充分发挥这些优势。在规划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同时,要把国防和民用技术深度融合发展作为重要内容,做好顶层设计。要着眼于协调职能的有效发挥,着眼于建立统一领导、军民协调、顺畅高效的组织管理体系的目标,找准位置,理顺关系,开展国防动员指挥研究和培训,把民营企业与军工系统科技结合起来,利用地方资源做好军民后备力量的联合供应和共享。加强研究,推进国防动员与军事需求的对接,与安全目标对接,转变系统动员能力,推进军事需求与经济建设的融合。第三,充分发挥驻区部队优势,在双支撑、共建过程中,推进国防与民用技术融合的深度发展。原闸北区和静安区都有“双拥共建”的光荣传统,并多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市”称号。“二建一建”后,更多的部队进驻该地区。我们要立足于本地区大量驻军的特点,充分发挥双方积极性,加强军民团结合作,在双重支持、共同建设的过程中实现互利共赢,推动国防和民用技术一体化深入发展。例如,要坚持理论、载体和先进创造的结合,同时在坚持中有所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委常委钱静: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4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