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6字,读完约1分钟

据松江区报道,今年8月19日,中国医生迎来了他们的第一个节日——“中国医师日”。这是中国继教师节、护士节和记者节之后的第四个工业节日。为纪念首届中国医师日,进一步展现党和政府对广大医生和医务人员的关怀和厚望,激励广大医生和医务人员大力弘扬“尊重生命、拯救生命、勇于奉献、爱无边”的崇高精神,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近日举行了首届中国医师日活动仪式。

松江区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中国首届医师节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中心副主任顾简要介绍了首届中国医师日的背景,并宣布将于8月在中心开展首届“中国医师日”系列活动。这一系列活动包括医生技能操作比赛、理论比赛、摄影比赛、评选最美丽的家庭医生和最美丽的乡村医生等。

松江区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中国首届医师节启动仪式

该中心党支部书记罗连玲围绕这个医师日的主题鼓励中心的医生:“尊重生命,救死扶伤,勇于奉献,爱无国界”。该中心的青年医生代表庄严宣誓:“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尊重生命,平等与仁爱,病人第一,真诚与守信,勤奋与谨慎,诚实与公正,终身学习,努力承担起改善人类健康的崇高责任。”以上誓言应牢记在心,并付诸行动。”

松江区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中国首届医师节启动仪式

中心主任范在首届医师日启动仪式上做了指导讲话,对中心全体医务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我希望医务工作者会制定职业规划;二是突出新形势下保健员的形象和要求;第三,卫生服务应该有助于“振兴农村,美丽农村”的工作。

松江区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中国首届医师节启动仪式

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首届中国医师日启动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中国首届医师节启动仪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2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