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922字,读完约7分钟

据《松江区新闻》报道,从2018年第一个工作日起,区委书记程相民就深入KUKA柔性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区行政服务中心、董其昌书画艺术博物馆等地进行了深入调研。今年6月,区长陈玉建到中山路南良苑小区、齐静镇江润花园、天马再生能源公司等地考察了整个垃圾分类系统的建设情况。在过去的八个月里,地区领导人从自己做起,直接进入现场

松江干部作风转变了 干群关系更近了

所谓上下行效应,是由区领导的头雁效应带动的,是由全区各单位党政领导带动的,已经从基层退了出来,听取了民意,观察了真相,解决了人民的后顾之忧。以基层为习惯给松江企业和市民最直观的感觉:干部作风变了,干群关系更密切了。

松江干部作风转变了 干群关系更近了

正视矛盾,做“领头雁”[S2/]

从调查入手,以走访开辟道路,区领导在大调查中放下身段,放下心来,让市民感受到政府工作的温度,对一些疑难问题的沟通起到了润滑作用。为充分发挥g60科技创新走廊对长三角一体化的促进作用,程相民率队赴嘉兴、杭州、苏州和宣城等9个城市实地考察,成功签约12个重大产业项目。针对松江老城区房屋普遍老旧失修的现状,许多区领导进行了多次深入实地调研和走访,了解群众需求,梳理并下决心对全区58个老街坊284万平方米的房屋进行全面修缮,同时修订完善了房屋修缮管理办法。此外,区领导通过大规模调研,率先形成了符合本地实际的常态化长效工作机制,出台了g60科技走廊产业集群发展“零距离”综合审批制度改革方案,推出了八项具体措施,解决了企业集中反映在调研中的共性问题,制定了g60科技走廊人才高地建设“1+10”人才新政策。

松江干部作风转变了 干群关系更近了

今年5月8日,岳阳街道维修站最后一位坚持六年不签拆迁协议的居民朱主动签署了拆迁协议。“过去,一直有街道干部来为我工作。几天前,当我看到区长宣布手机号码时,我给区长打了电话。他非常有礼貌地倾听我的呼吁。后来,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斌也来我家找我谈话。”朱说:

松江干部作风转变了 干群关系更近了

走出办公室,扩大朋友圈子

松江各级领导干部给企业和市民留下手机号码和微信号,并在通讯录中扩大“朋友圈”的情况并不少见。如果你遇到困难,请打电话给我。无论是调查进入园区的企业,还是在各种论坛上发言,区经委主任陈蓉总是报告两次自己的手机号码。由于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查,陈蓉坚持每周至少安排半天时间参观该企业。当她得知一家大型企业遇到困难时,她积极寻求协调,最终以连续七天每天晚上11点回家为代价解决了问题。

松江干部作风转变了 干群关系更近了

一个企业的“企业”是上面的“人”,下面的“人”。没有“人”,企业就会停止。让市委书记兼SASAC主任夏武如此感叹的是,他通过大规模的调研发现了真正的问题。“我以前会遇到更多的商业领袖,但现在我更面对面,与普通员工交朋友。”夏武坦言,他了解到很多国有企业后备干部紧缺,一些企业的员工中本科生不到3%。这些他坐在办公室听不到的声音让他很焦虑。回到办公室后,他召开了几次班子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并下发了《关于规范和完善松江区国有企业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指导意见》。

松江干部作风转变了 干群关系更近了

不要回避矛盾,敢于面对“唾弃”,扩大你的“朋友圈”。在岳阳街,11名队长已经调查了1500多次,覆盖了近4000人次。街道党工委书记柴亚华在调查中走访了人民路沿线30多个单位,积极协调建立社区白领食堂,解决大家提出的就餐问题,这成为她目前心中的一件大事。分管违法工作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将调查现场移至居民楼的楼顶和院子,与每户进行了沟通,设计了有针对性的违法工作方案。同样,在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常务副主任袁秋昆带头,54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分别向297家规模以上企业公布了手机号码和微信号,开辟了与企业的点对点沟通渠道。

松江干部作风转变了 干群关系更近了

放下你的官职,找到“痛苦的障碍”[S2/]

每周一早上7: 00,区卫生计生委的志愿者将准时到达区中心医院、方塔医院等二级医院的门诊大楼,穿上蓝色背心,开始一天的志愿者服务。市委书记姚平和地区卫生规划委员会主任李政也不例外。引导患者有序就医,帮助患者使用一体机进行挂号和付费...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卫生计生委领导发现,有些医院的一体机只能用银行医疗卡和现金支付,这显然不符合目前市民的支付习惯。因此,他们立即联系了信息部,率先推动开通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功能。截至目前,全区已有11家医疗卫生单位开通了扫描码支付功能。今年以来,区卫生计生委通过每周一的器官志愿服务日活动,发现了60多个问题,解决率达到100%。

松江干部作风转变了 干群关系更近了

为了推动城管队员进入大型居住社区,近日,区委书记、区城管执法局局长朱慧敏经常出现在新开家园的城管社区工作室。一张桌子,一个笔记本,一支笔,每次我和新开家园的业主和志愿者面对面的时候,朱慧敏就像一个普通的城管队员。她说:“只要能让居民少担心,多微笑是值得的。”当她得知新开嘉园小区内街餐厅的后门满是油污、垃圾和成堆的垃圾时,她立即联系了四井镇城管部门,用针 开展了联合整治行动。只有放下你的身体和你的官职,你才能发现你周围的问题。

松江干部作风转变了 干群关系更近了

市级骨干河流淀浦河穿越九亭镇。对于居住在淀浦河畔的九亭镇副镇长陶,6公里长的河岸不仅是上班的必经之路,也是进行大规模调查的必经之地。每次路过淀浦河,他都会想到九亭镇的人口密集、大量的外来人口和加速的城市化进程。然而,可供居民放松的生态绿地仍然相对较少,城市也相当单调。九亭镇能把淀浦河变成居民放松和锻炼的景观河吗?陶在上下班途中的调查和思考正在转化为行动。目前,九亭镇正在借鉴黄浦江滨江大道的规划建设经验,对店浦江两岸进行整治,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完工。

松江干部作风转变了 干群关系更近了

[/s2/]深入群众,解决“燃眉之急”[S2/]

赵四井镇古朗路农贸市场是该镇党委书记经常光顾的地方。虽然市场上认识他的人不多,但只要他有时间,他就会一个人来这里看居民们的菜篮子。这个传统的蔬菜市场已经经营了十多年,却因设施落后和管理落后而受到批评。“买食物这件小事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对群众来说却非常重要。大的研究需要低着头。只要关系到公民的生活,小问题也应该大惊小怪。”经过多次暗访,四井镇决定引入第三方专业力量参与市场运作和管理,将赵飞景标准化菜场改造成2.0版示范菜场。

松江干部作风转变了 干群关系更近了

“只有到基层,才能看到最真实的人的感受。”叶燮镇党委书记庄慧明表示,这曾经是镇政府对村民委员会的“两点一线”调查。大调查开始后,他进行了137次“多点多线”调查。在一次未事先通知的访问中,他发现东秦高速公路的一段路面有坑洼,他问村民,是治河工程卡车压坏了路面,但如果立即修复,路面仍会被压坏。回到镇政府后,庄慧明安排相关部门在第一时间采取临时措施。几天后,他又带着政府干部到现场进行调查。11天后,《叶燮镇道路建设管理暂行规定》颁布,系统地消除了无序道路建设造成的道路破坏和交通影响等问题。

松江干部作风转变了 干群关系更近了

"我宁愿多跑腿,也不愿让群众跑得更多。"宋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迎春说,在办公室坐了很长时间,走下来听,就像呼吸了新鲜的空气体,让人头脑更加清醒。在大规模的调研中,小昆山镇党委书记陈永明将注意力集中在旧住宅小区的改造上,形成了六个不同风格的初步设计方案。当该计划在住宅区公布时,他一有空就会溜进住宅区,听取居民的意见。石湖荡镇党委书记沈通过调查发现,农民自建房在租赁过程中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并开始准确安排,出台了一套规范农民自建房租赁行为的标准和管理办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干部作风转变了 干群关系更近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0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