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9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气温的下降,上海将迎来一个美丽的“落叶季节”。不久,由于落叶的实施,上海的一些街道将被各种各样的“地毯”覆盖

10月24日,市绿化市容局公布了今年29条城市落叶景观道路,其中松江区有4条道路。据预测,这些落叶景观道路大多将在11月中下旬进入最佳观赏期。

松江无落叶景观路线图

北内路(袜巷)(中山路-乐都路)

袁钟路(南青路-泗县路)段


文成路(袁钟路-人民北路)

古阳南路(中山路-宋会中路)


美丽的落叶景观离不开环卫工人辛勤劳动的汗水,也反映了一个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事实上,如果落叶没有被清扫,并不意味着它们没有被清扫。上海的道路清洁要求不会降低,甚至清洁人员的工作强度也会增加。

首先,清扫人员要有选择地清扫落叶,落叶只覆盖人行道的一部分和街道的下边缘(靠近人行道),以免影响交通和出行安全,这比一口气扫完要花更多的时间。

其次,为了保证落叶景观的“纯净”,保洁人员每天都会“捡拾并清扫”景观道路,清除落叶中隐藏的垃圾,从而保证没有被垃圾污染的落叶残留在路面上,只留下干净的落叶给路人欣赏。如果落叶堆积不均匀且不美观,多余的落叶应该用扫帚扫走,以“支撑”落叶稀少的地方。

松江4条道路下月起“落叶不扫” 快来一起荡马路吧

第三,确保落叶不会停留一夜,清洁工需要加班,晚上打扫,这样路人第二天就可以享受到“新鲜”的落叶,工作强度也比平时高很多。

此外,相关单位将根据天气变化灵活调整落叶保存时间。遇有雨天、雾霾等特殊天气或重大城市活动时,将优先考虑行人和居民日常生活的安全,不临时保留落叶,对道路上的落叶进行彻底清理。那时,在有落叶的路上看不到落叶是正常的。

松江4条道路下月起“落叶不扫” 快来一起荡马路吧

上海市绿化市容管理部门向公众提出了一个倡议:保护美丽的树叶不容易,希望市民养成文明习惯,避免乱扔垃圾和随地吐痰,共同维护美丽的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4条道路下月起“落叶不扫” 快来一起荡马路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6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