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5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22日和24日,区委召开书记和常委专题会议,听取今年第三轮视察情况汇报。10月26日至30日,区委一、二、三检查组分别对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并将问题清单交给了区司法局、区机场管理局、区市场监督局、区行政服务中心、区城管执法局、区社会保障局等6个被检查单位的党组织。传达了区委特别是区委书记程相民的指导精神,并对做好检查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被检查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代表个人和党组织领导机构发言。

松江区委组织2018年第三轮巡察监督情况反馈

本次检查主要采用询问、倾听、观察、检查、走访和测试等方法,以“四种意识”为政治基准,遵循“六个重点、一个强化”的要求,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三大措施”的战略布局,深入发现问题。检查中发现,被检查单位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106个重大问题和222个具体问题。

松江区委组织2018年第三轮巡察监督情况反馈

区委书记程相民指出,被检查的六个党组织在优化经营环境、加强社会治理、推进法治建设等方面负有重要责任。要高度重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区委要求,检查和整改要体现在从严治党、履职不力、作用不佳的严肃问责上。主要领导要负总责,负责领导落实“一岗两责”;区委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围绕“三大一大”制度、党建基础工作和窗口服务的修订和实施,开展专项检查和作风纪律整顿,完善相关制度;要加强检验结果的应用,不解决问题,不卖数字,发挥检验中的“利剑”作用。同时,被检查单位党组织要在检查反馈后两个月内向区委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并公开整改情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委组织2018年第三轮巡察监督情况反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5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