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9字,读完约2分钟

图为区中心医院门诊楼立面改造后的场景。岳成照片

同色红色外墙,节能环保保温材料,温馨科学的病房设备...目前,区中心医院还在二期改扩建工程竣工使用的基础上,对原有建筑立面进行了节能改造;同时,对旧病房的A楼进行了改造,新改造的病房将在几天后投入使用。

据了解,区中心医院建于1949年。由于原建筑施工初期,出现了屋面保温层破损、外墙表面开裂渗水、病房设施陈旧等问题。去年9月新建的B、D病房楼投入使用后,医院开始对原建筑立面进行节能改造,同时对旧的A病房楼进行了改造和翻新。目前,节能改造已基本完成。

松江中心医院节能改造原建筑 老旧病房换新颜

“选择隔热断桥门窗和中空玻璃,更换屋顶隔热材料,疏通翻新的雨水和污水管道……”当提到立面的节能改造时,医院基础设施部门的负责人开口了。改造前,医院原有建筑设施陈旧,墙体开裂,屋面防水,保温层损坏,保温层保温效果大大降低。立面节能改造不仅在防水保温方面下了很大功夫,还融入了节能环保的理念。为了达到良好的保温效果,不仅要安装环保节能的新材料,还要充分考虑采光和通风条件下的窗墙比,使立面节能改造的整体建筑效果与中山中路仓储城的风格相融合。“以前医院的很多窗户都是单层普通玻璃,窗墙比大,不能达到很好的保温节能效果。与普通玻璃门窗相比,冷、热的热损失大大降低,空中央空调的开启负荷减少,室内冬暖夏凉,对医院和患者都有好处。”负责人说。此外,医院内的路面已由破损、坑坑洼洼、多雨的水泥路变为铺有沥青的新路面,雨水和污水管道也已疏通和修复。

松江中心医院节能改造原建筑 老旧病房换新颜

除了外部节能改造,内部还有很多物品。旧病房楼的装修是硬环境改善的亮点之一。今年5月,A栋开始装修,历时6个月。该建筑已完全改变,内部装修已基本完成,将在几天内投入使用。进入A楼,你会发现一面全新的白色瓷砖墙、木地板、淡黄色的门和棕色的门框,墙上会配有蓝白相间的安全扶手。病房内,标准床配置、蓝色清爽窗帘、厕所旁卫生间、盥洗台、浴室等常规设备、活动安全扶手和紧急呼叫设施安装在厕所旁。

松江中心医院节能改造原建筑 老旧病房换新颜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改扩建的完成,A栋病房投入使用后,医院总床位数将达到1035张的设计标准。病房床位的增加意味着可以容纳更多的病人,这带来了另一个问题:停车困难。充分考虑到这一点,医院将把位于医院东南角的原有非机动车停车场改建扩建为三层立体机动车停车场,建成后将增加200多个机动车停车位和400多个非机动车停车位。目前项目已经开工,计划建设期为7个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中心医院节能改造原建筑 老旧病房换新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5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