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1字,读完约2分钟

由于农村机耕路面狭窄,车辆无法进入,如何保证农村巡逻警力的全覆盖?日前,区公安局在小昆山镇进行了试点。通过政府投资、企业定制、警察使用的合作模式,一批“定制警察版”助力车投入巡逻管控工作,快速应对各种警情。

松江小昆山试点“警用定制版”助力单车

小昆山派出所管辖区域近50平方公里,相当一部分区域仍为农村拖拉机路,难以被巡警覆盖。在警企合作模式下,一家企业为小昆山派出所定制了70辆“警用版”助力车,从车漆到软件背景进行了深度整合。为此,小昆山派出所重组了巡逻控制团队,充分发挥自行车的机动性和便携性优势,将巡逻触角延伸到农村汽车无法到达的领域和场所,通过适当的人力踩踏和电力操作,在完成巡逻目标的同时,确保低碳环保。

松江小昆山试点“警用定制版”助力单车

今年十月的一个晚上,一个中年男人喝醉了,摔倒在田野边上。接到报警后,小昆山派出所发现这是一个救护车很难快速到达的地方,于是迅速动员周围巡逻的警察赶到现场,将醉汉抬到路边等候。在医院的治疗下,醉汉终于安然无恙,从而避免了悲剧的发生。借助后台软件,自行车巡逻模式可以更快地对警情做出反应,起到震慑违法犯罪、增强巡逻防控有效性的作用。今年到目前为止,小昆山镇的病例和警报数量已经显著下降。

松江小昆山试点“警用定制版”助力单车

据了解,当派出所巡逻人员使用自行车时,管理人员可以通过后台网站或手机客户端实时掌握巡逻人员的位置和轨迹。如果巡逻人员的巡逻路线或区域偏离,软件会及时提醒他们干预巡逻质量。精细管理模式的背后是对大数据的支持和保证。通过后台系统,管理人员可以对每次巡逻的速度、里程、路径等巡逻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并根据辖区内案件的特点,为不同的巡逻人员设置不同的巡逻路线、区域和所需点。这些数据也将包括在每个巡逻人员的尽职调查评估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小昆山试点“警用定制版”助力单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3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