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79字,读完约5分钟

“今年1-9月,新办民营企业17200家,民营经济税收234.87亿元,同比增长14.2%,占全区税收的51.73%。从目前的统计数据和经济共同体研讨会的反馈来看,我们预计今年该地区的私营企业将达到18,500家左右,税收将达到285亿元左右,新开发家庭的税率将达到35%左右。”区经委企业服务科科长傅铁钢拿着这份前三季度的数据单告诉记者。

松江区坚持营造良好的民营经济投资环境 精准高效服务企业

事实上,今年松江的民营经济并没有突然崛起。近年来,松江民营经济的发展一直在稳步前进,尤其是在税收指标上。2014年,税收收入134.4亿元,同比增长5.01%;2015年,税收收入154.9亿元,同比增长15.23%;2016年,税收收入189亿元,同比增长23.2%;2017年,税收收入252.4亿元,同比增长33.52%。

松江区坚持营造良好的民营经济投资环境 精准高效服务企业

松江为什么会成为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地?"因为我们为私营经济的发展提供了阳光、空气和土壤."地区经济委员会主任陈蓉解释了这一点。在松江,一个关于私营企业发展的美丽故事正在被演绎。

上海先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初创民营企业,于2017年8月落户蒂奇漕河泾(中山)科技园。七个月后,它开始出现在自动驾驶领域,并开发出世界上第一个无人驾驶清洁团队。目前,公司与国内多家环卫公司有业务往来,目标是成为国内无人值守保洁市场的龙头企业。这一成就与g60科技走廊的人才、技术和信息聚集密切相关。公司于2017年底获得天使投资,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首轮融资,融资金额超过1亿元。同时,公司还聚集了一大批行业人才。上海创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也位于蒂奇漕河泾(中山)科技园区,短短几年,已成为短信验证码行业的知名企业。凭借准确稳定的短信验证技术和完善的平台优势,其短信服务已覆盖全球221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拥有1400多家运营商的渠道资源。“搬进园区后,300多名员工的住宿问题一直令我们头疼。了解到这种情况后,地区当局帮助我们解决了住房问题。最近,我们的创澜一期公寓进行了装修,员工可以放心入住。”公司董事长唐晓波说。

松江区坚持营造良好的民营经济投资环境 精准高效服务企业

开德漕河泾(中山)科技园代表了“基地+资金+专业平台”的创新孵化模式,有力地推动了创业型民营企业的快速发展。另一方面,分布在整个地区各个街道和城镇的27个私营经济社区更像是直接为企业服务的“店主”。在区经委等部门的专业指导下,帮助民营企业成长发展,有的成为行业龙头企业。

松江区坚持营造良好的民营经济投资环境 精准高效服务企业

上海博和液压有限公司位于中山街,是国内领先的低速大扭矩液压马达及其配套产品的设计和制造商。近年来,公司的业务一直在扩大,迫切需要更大的生产场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街道领导多次带领石辉经济社区的员工深入企业了解实际需求,并为企业提出了短期、中期和长期的解决方案。

松江区坚持营造良好的民营经济投资环境 精准高效服务企业

"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最好的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上海市石湖经济综合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总经理翁表示,去年底,石湖经济社区被评为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开始从投资型社区向培育型、服务型社区转变。石湖经济区投资促进部、企业服务部和管理部三个部门分别设立了“创业顾问”、“政策专家”和“财税专家”,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创业援助、政策申报、财税咨询等“一站式”服务。

松江区坚持营造良好的民营经济投资环境 精准高效服务企业

据了解,从今年4月开始,石辉经济社区率先申请在“企业服务云”平台开店,6月8日经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批准,石辉网上商店上线。“企业服务云”将成为企业服务和业务环境优化的网络化、智能化载体,提供一站式政策服务。实辉网上商店将在线承接客户咨询和需求,为企业提供准确、完整、全覆盖、全所有权、全规模、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使企业服务如同网上购物一样便捷,实现“零距离”回应企业咨询和需求。企业可以与实辉的专职管理人员在线交流。或者他们可以直接在商店申请或购买公共服务和专业服务。

松江区坚持营造良好的民营经济投资环境 精准高效服务企业

g60科技创新走廊建设两年多来,实现了从松江“一廊九区”1.0版到上海嘉杭g60科技创新走廊2.0版,再到长三角9个城市g60科技创新走廊3.0版的“三步走”。民营经济在打造g60科技创新走廊中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引擎方面潜力巨大。今年上半年,松江区出台了g60科技走廊产业集群发展“零距离”综合审批制度改革方案,推出设立集中审批中心、全过程预审查、全过程免费代理等措施,使企业少跑甚至跑不了,取得了积极成效。记者从全区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后松江还将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加快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进入高新技术产业,同时与来访企业深入接触,做好服务企业的营业员,坚持精准服务,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壮大和完善民营经济,帮助民营企业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坚持营造良好的民营经济投资环境 精准高效服务企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3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