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0字,读完约3分钟

自2018年以来,民营企业数量占贷款企业总数的90%以上,贷款资金超过50亿元,民营企业贷款超过14亿元...这一系列数据背后是中国农业银行松江支行为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难成本高的问题所采取的各种措施:针对民营企业资金需求短、频、急的特点,不断优化信贷审批流程,推出创新产品和服务,全面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农行松江支行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中国农业银行松江支行从产品创新上解决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缺乏抵押品是民营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瓶颈。为此,松江支行依托“小额信贷”、“银行保险贷款”、“税银通”、“数据网上贷款”等产品,建立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理财产品体系,其中许多产品采用了信用方式,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融资困难。

农行松江支行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例如,我们的‘韦杰贷款’是一种在线纯信贷产品。企业可以通过网上自助申请获得最高1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当天申请,当天发放。”农行松江支行负责人表示。目前,该行已为100多家企业提供了近3000万元的“小额信贷”资金。“银行保险贷款”也是一种纯信贷产品,采用线下模式,借助我国中小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资金管理中心的担保和信贷模式,开辟了银企三方合作的新模式。世博会期间,中国农业银行“银行保险贷款”产品支持的企业成为主会场国家会展中心照明工程的主要建设者。

农行松江支行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同时,中国农业银行松江支行借助“数据网上贷款”业务,为核心客户供应链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今年,农行为核心客户正泰电气建立了一个商业圈,预贷金额超过4000万元。圈内企业可以根据自身资金需求在农行开户后取款。

为解决企业融资成本高的问题,中国农业银行松江支行从服务价格上坚持民营企业融资的政策取向,特别是小微企业,并在央行和银监会全面推进普惠业务,给予并维持低利率水平,普惠贷款最低利率可低于基准利率。同时,严格执行小微民营企业信贷服务费减免政策,在办理信贷业务过程中不收取任何附加费用,有效降低了民营企业的经营成本。

农行松江支行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鉴于企业融资缓慢,本行从内部管理入手,在全地区23个网点部署了公司账户经理,将服务民营企业的力量延伸至全地区的每个角落。“围绕各项流程的审核、审批,我们成立了‘第三个试点小组’,及时解决全行在推进民营企业信贷业务方面存在的问题,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专业的智力支持。”全纳业务的合议协商机制,由主管信贷前台和后台的行长、部门负责人和法律人员共同讨论权限内的全纳金融业务,进一步提高了决策效率。中国农业银行松江支行按照“简单就是简单”的原则,优化了操作流程,加快了贷款办理速度。目前,民营企业的贷款处理时间比过去缩短了1 ~ 2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农行松江支行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1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