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8字,读完约2分钟

青砖白墙勾勒出江南民居的典雅与简约;茶色云纹木匾,书写下塘店铺的文化背景。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四井镇旧街坊改造工程近日竣工验收。项目涉及江川一村和江川二村,总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65户2000多户家庭的生活环境得到改善。

松江泗泾镇旧街坊改造 惠及2000余户居民

进入江川二村,整洁开阔的柏油路取代了原本坑坑洼洼的水泥路,住宅立面彻底粉刷,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规划整齐统一,被称为“黑色污染”的框架空线彻底拆除。江川二村作为一个典型的老住宅小区,有很多强弱电排架空线,一度影响了小区的环境面貌,带来了很多安全隐患。其中,空线路有大量弱电机架,涉及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有线电视等部门。经过区房管局、镇政府、居委会和物业的协调,所有管线全部落地。

松江泗泾镇旧街坊改造 惠及2000余户居民

旧社区的改造使社区的居民感受到更多的快乐和收获。本月初,持续降雨。然而,在刚刚完成“海绵社区”改造的江川二村,基本上没有积水,社区居民纷纷称赞。江川小区党支部书记杨启强说:“江川二村地势低,雨季经常积水,最严重的地方甚至积水到膝盖,影响了居民出行。“海绵社区”的改造非常好,地面上没有水。“改造后,江川二村增加了近200个停车位,其中许多都是透水混凝土制成的。周围的植草沟在下雨时可以吸水、蓄水和净化水,必要时可以“释放”蓄水。据了解,江川二村是全市第一批“海绵社区”,也是松江区第一个“海绵社区”。此次翻新融入了“海绵城市”的设计元素。除了停车位,社区里的道路和活动广场都铺上了水,雨水和污水都被分流了。

松江泗泾镇旧街坊改造 惠及2000余户居民

在基础设施“升级”的同时,为了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司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老街区改造既有“大动作”,又有“司境元素”。古浪路作为江川二村南北分隔的商业街,是附近居民记忆中的一条老街。近年来,这里的肮脏环境逐渐显现,占用道路、违章建筑、乱扔垃圾等问题突出。除了对古浪路沿线的店铺进行综合整治外,老街区的整治也改善了商业街的整体外观,沿街的店铺均统一安装了黄褐色的云纹木牌匾标志。同时,在保留现有建筑元素如三段立面和山墙形式的同时,周围的房屋融合了下塘历史区的明清元素,创造出独特的四景江南民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泗泾镇旧街坊改造 惠及2000余户居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0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