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98字,读完约4分钟

与其他人简单的饭后散步不同,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许总是给自己设定一个小目标:路两边的路灯亮着吗?建筑工地上的围栏够高吗?松江城市建设的缺点是什么?

大规模调查开展以来,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以难题为主题,通过补短处、建机制,解决了工程建设和民生的老大难问题,不断提高松江人民的满意度和成就感。

照亮城市的街道和小巷

新城的人很少,灯光明亮,但是老城的人很多。“不要低估一盏路灯。它是否明亮与公民的感情有关。”许表示,今年以来,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全面接管了路灯的管理权限,对全区路灯照明状况的大规模探索也开始了。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将部队分成多条道路,并对整个地区的5万多盏路灯进行了突击检查。路灯是否可用,路灯是开着还是关着,都在研究小组手中的路线图上一一标出。

点亮老城区、保证居住质量 松江区建管委补短板、解难题

目前,包括岳阳、永丰和中山街道在内的老城区已经完成了路灯的测绘并形成了改造方案。新道路照明设施和旧设施改造项目将纳入区政府2019年的实际项目。据估计,2019年将维护42,555盏路灯,这可以解决老城区的大部分路灯照明问题。

点亮老城区、保证居住质量 松江区建管委补短板、解难题

相应地,神转高速公路也将解决“亮起来”的问题。作为松江的一条主干道,白天繁忙的申转高速公路,由于没有路灯,晚上被困在黑暗中长达7公里。通过今年的调查,已经在神转公路上存在了20年的顽疾将会彻底解决。目前,神转高速公路(青田路-陈山堂大桥段)道路照明设施新增计划已基本完成,新增500多盏led光源路灯,计划在春节期间点亮。

点亮老城区、保证居住质量 松江区建管委补短板、解难题

创建高质量的建筑项目

厕所渗水、墙壁发霉、地板开裂以及地板供暖故障...今年,松江的几栋精装修建筑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房屋质量问题。今年1月至10月,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共收到1295份来信来访,大多数投诉集中在住房质量方面。

住房质量不仅影响市民的生活质量,也影响松江市的形象和质量。

目前,全区在建大小建筑工地600多个,建筑面积1000多万平方米,工程造价400多亿元。要进行大规模的研究,不仅要解决我们面临的实际问题,还要积极探索如何系统地、前瞻性地进行长期管理,从源头上避免问题。

为此,今年以来,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牵头研究制定了全市建筑市场信用“红黑榜”管理体系,构建了“建筑市场+建筑工地”两个封闭联动管理模式。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在我区开展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强化落实五方主体责任,狠抓质量标准化建设,在继续实施中"打无违",强化执法重点整改,狠抓常见质量问题管理,强化现场监管,

点亮老城区、保证居住质量 松江区建管委补短板、解难题

"质量监督将实现全系统、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许表示,在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松江的工程领域也要高质量、高质量,努力建设高质量的工程和百年老建筑,让群众生活有更大的满足感。

解决天然气管道的“最后一英里”

像城市居民一样使用清洁方便的天然气是浦南居民的愿望。然而,浦南天然气主干网的建设涉及跨越黄浦江和拓宽叶欣高速公路,这一工程已被推迟数年。

去年底,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积极协调浦南三镇燃气市政管网工程的建设。经过多方努力,项目分为两个路段,即陈达段(郑松高速公路-叶欣高速公路)和叶欣段(车亭高速公路-王兴高速公路)。涉及穿越黄浦江至叶欣高速公路的陈达段工程已于去年提前完工,而叶欣高速公路段的瓦斯抽放工程仍需等到道路拓宽工程开工后。

点亮老城区、保证居住质量 松江区建管委补短板、解难题

“浦南地区的安置房大多是老年人,使用液化气真的很不方便。”许有过更换液化气钢瓶的亲身经历。他来到浦南进行大规模的研究。何时连接天然气是一个无法回避的话题。“城乡一体化的均衡发展就是要让城乡居民的生活有同样的便利。”

点亮老城区、保证居住质量 松江区建管委补短板、解难题

鉴于天然气主干网已穿越黄浦江到达叶欣高速公路,叶欣高速公路何时加宽仍不得而知,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担忧。

施工单位人员在现场调试调压气柜,将压力降低到居民炉灶所能承受的气压

幸运的是,经过调查,新邦地区的安置用房距离叶欣高速公路主干网只有两公里。为了让居民尽快使用天然气,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动员松江燃气公司铺设了一条两公里长的临时管道,积极推进了项目程序,解决了一些人难以以最低成本使用天然气的实际问题。预计明年春节将开始临时管道建设,下半年将实现通风。届时,新邦镇3000多名移民将成为浦南地区第一批使用天然气的居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点亮老城区、保证居住质量 松江区建管委补短板、解难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0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