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38字,读完约4分钟

汹涌的河流与浦南浦北分开;海峡两岸架起了春秋两季的桥梁。在黄浦江畔的松江,两个世界被分隔开来。过去,松江人只能乘船渡江,而渡船是唯一的出行方式。改革开放40年来,随着城市道路和公路建设的快速发展,松江出现了有路无桥的局面,大量桥梁建成。

黄浦江上的大桥从无到有 松江占了5座

松浦大桥

横料井大桥

松浦大桥、松浦二桥、松浦三桥...现在,松江有五座跨海大桥连接浦南浦北。桥梁的修建和开通方便了我们的出行。你对他们过去的生活了解多少?

松浦大桥:黄浦江上的第一座桥

它于1976年6月建成通车,原名黄浦江大桥

这是一座有故事的桥。它的建成结束了黄浦江上没有桥的历史,也是黄浦江上唯一一座公铁两用的双层桥。这是黄浦江上的第一座桥——松浦大桥。




松浦大桥横跨黄浦江,位于车顿镇和叶燮镇交界处,原名黄浦江大桥。它于1976年6月建成并通车。1989年更名为车亭桥,1995年以松江县为前缀,以“浦”字为名,更名为松浦桥。虽然它已经多次更名,但它仍然是松江和上海的骄傲。它的存在充满了许多人的年轻记忆。

黄浦江上的大桥从无到有 松江占了5座

现在,经过几十年的风雨,这座桥已经“老了”。2012年,在铁路部门修建了一座横跨黄浦江的新的高速铁路桥后,下部铁路桥被废弃了。桥该休息了。据了解,目前,松浦大桥正在进行改造。在本次改造中,上层将由双向双车道扩大到六车道,下层将改造成非机动车车道和人行道。该项目计划于2019年底完成。

黄浦江上的大桥从无到有 松江占了5座


期待松浦大桥的重生。

松浦二桥高速公路专用桥

2005年12月竣工,次年1月正式通车

从松浦大桥向西望去,远处的第二座松浦大桥就像一条巨龙,横跨在河上。桥上,车辆川流不息;在桥下,船只来来往往,这是惊人的。


松浦二桥,又名嘉定至金山高速公路跨黄浦江大桥,位于车墩镇德胜村。2005年12月竣工,次年1月正式通车。这座桥是一座特殊的公路桥,跨度398米,总长1公里。桥面设有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

松浦三桥是松江和金山的重要交通枢纽

它于2010年6月竣工并通车



双向六车道,中间有隔墙,两边高高竖起深绿色护栏。从松浦三桥向西望,你可以看到远处美丽的黄浦江,看不到尽头。


松浦三桥,又叫宋伟大桥和宋伟公路跨黄浦江大桥,位于车顿镇和叶燮镇。它是宋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松江区和金山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全长1.65公里,主桥长440米。施工于2008年9月开始,主桥于次年11月关闭。它于2010年6月竣工并通车。

黄浦江上的大桥从无到有 松江占了5座

金山铁路黄浦江大桥主桥为双线铁路桥

它于2012年9月28日正式通车

在松浦大桥以东,一辆白色的和谐号穿梭其中,这是轨道交通22号线,周围的居民亲切地称之为金山铁路小火车。它位于横跨黄浦江的金山铁路桥的轨道上,紧邻松浦大桥,就像两个好伙伴在窃窃私语。


黄浦江大桥位于松浦大桥下游的车顿镇和叶燮镇之间,两座桥之间的距离为25米,是金山铁路上的一座跨河大桥。2009年12月开工,2011年3月竣工,次年9月28日正式通车。


黄浦江大桥长3.5公里,主桥为双线铁路桥。金山铁路(轨道交通22号线)从上海南站至金山客运站,全长56.4公里,途经徐汇、闵行、松江和金山区,为松江市民往来市区带来又一便利。

横料井大桥是一座高价值、全混凝土结构的斜拉桥[/s2/]

它于2015年12月30日竣工并通车

高耸的双索塔支撑着几十根斜拉索,与桥面一起形成的几何图案令人惊叹。


横料井大桥是黄浦江上最年轻的桥梁,也是黄浦江上第一座全混凝土斜拉桥。位于石湖荡和茂港的交界处。它于2015年12月30日竣工并通车。桥两侧专门设计了辅助道路和人行通道,供非机动车和行人在石湖荡和茂港之间通行。



作为陈达路穿越黄浦江(横料井)的重要节点,横料井大桥的建成通车,进一步完善了穿越黄浦江上游的设施,使黄浦江两岸的交通更加便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江上的大桥从无到有 松江占了5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0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