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38字,读完约5分钟

孔子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也是儒家学派的创始人。他的思想和理论对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生活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是中国文化的主流。

上海文庙将于9月21日至10月5日举办孔子文化周,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表达对先贤的怀念和尊重,扩大儒家文化的影响,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在此期间,将有六大主题活动,喜欢中国研究的人不应该错过!

1。第九届儒学研讨会


作为上海文庙的品牌活动之一,儒学研讨会已连续举办多年。今年的第九届儒学研讨会将继续汇聚上海高校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的著名学者,以“与孔子对话——儒家思想资源的反思与评价与现代转型”为主题,探讨儒家文化的当代意义。活动时间:2019年9月21日(周六)9: 00-16: 30地点:上海文庙儒学部

上海文庙孔子文化周21日启动 六大主题活动打造国学盛典

2。海派审美体验活动-皮具生产

上海文庙体验点,上海市民的海派文化体验基地,将邀请专业教师带领手工爱好者体验海派美学经典的传承,感受手工皮具的灵魂和精神。

活动时间: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13: 00-14: 30

地点:上海文庙儒学部

友好提醒:活动需要提前注册,不接受现场注册

3。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的祭祀仪式暨上海文庙孔子文化周开幕式

活动时间:2019年9月28日(周六)9: 00-12: 00

地点:上海文庙

友好提醒:当天10点前对公众免费开放

活动安排

查看文章

复兴东路三小学的学生表演了“少年中国”和“四季朗诵”。

叶静初中的学生表演孔子音乐和舞蹈

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的祭祀仪式

体验文章

“量孔庙”传统文化亲子挑战

邀请100组10-14岁的父母和孩子参加祭祀孔子传统文化的挑战,在了解传统文化的同时,用脚测量上海文庙的前世。

4。[孔庙讲堂秋季论坛]

有趣的孔子

我们经常看到的孔子,是一个循规蹈矩的孔子,一个正直而严肃的孔子,一个世世代代的楷模……但他也是一个活泼而有趣的孔子,这并不矛盾。在学习经典的过程中,与世界级文化巨人孔子有着密切的联系是不可避免的。如何找到真正的孔子?2019年金秋时节,上海文庙举办了“趣味孔子”系列讲座,基于经典传承的意义,重新发现了孔子的人格魅力,并以“爱他人”的方式思考孔子之道。

上海文庙孔子文化周21日启动 六大主题活动打造国学盛典

活动安排

13:00在明伦堂广场体验“艺术之旅”

13:20明伦厅新民乐演绎东方古典音乐系列

13点55分,才华横溢的志愿者表演了采摘魏的舞蹈

14:00[有趣的孔子]讲座开始


新的民间音乐诠释

韩雪

从小学习中阮、琵琶、竹笛等乐器;2005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师从吴强教授,次年师从刘波教授。2010年首届阮北京邀请赛获金牌;近年来,集团先后出访法国、西班牙、美国等国家,赢得广泛赞誉。

宁灵娟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师从何宝全教授和孙教授,是第一位专业的筝演奏家。曾获第二届全国郑比赛青年专业组金奖、第十届国际音乐艺术大赛青年专业组金奖。曾多次成功举办郑蝴蝶演唱会。

演讲嘉宾

葛辛叶

青年心理研究员,敦煌文化交流志愿者,泰戈尔诗词翻译,上海图书馆《山海经》教师。

扫描代码注册

5。“丹桂飘香秋瑾文庙”系列活动

时间:9月30日-10月3日地点:上海文庙明伦堂

以孔子思想为主题,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邀请中外朋友和大学生,并以实物与论坛相结合,让中外朋友进一步感受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9月30日,“上海文化上海说,海派文化来自大海”

9:00-10:30葡萄酒文化论坛

13:00-14:30国学论坛-中国文化的当代使命(主讲人:徐培华)


徐培华

复旦大学中国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10月1日,“为新时代奋斗的辉煌70年”

9:00-11:00“为新时代奋斗70年”论坛(演讲人:敖福星)

13:00-15:00用诗歌点亮中国大奖闭幕式

10月2日,“人文学科的老西门开启了一个新时代。”

9:00-10:30茶文化论坛

13:00-14:30古玉分析

10月3日,“汉学海外传播胸中唐风”

9:00-11:00古代音乐论坛

15:00-16:30民间音乐表演

吴家齐

年轻的竹笛手,南京艺术学院中国器乐演奏大师,江苏省音乐家协会社会艺术水平考官,安徽省交响乐团客座演奏员。6上海文庙孔子文化周闭幕式暨“文化行走、学习、修养”启动仪式

上海文庙孔子文化周闭幕式暨文庙讲堂“文化行走、学习与修养”启动仪式将于10月5日在上海文庙举行。邀请你们一起追寻先贤的足迹,一起走过空.,学习过去,思考现在,想象未来

整个活动由现场仪式和文化步行两部分组成,符合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和修养的主题。文化行走路线邀请了上海著名诗人顾刚和在旅游课程方面有丰富教学经验的熊猫老师分别带领团队。路线途经徐光启故居、古城公园、大井阁、豫园等历史文化地标,让学生近距离接触海派历史和名人。

上海文庙孔子文化周21日启动 六大主题活动打造国学盛典

从8: 30到8: 45登记入住

8: 45-9: 00仪式

9: 00-11: 00文化步行

提示:活动报名请注意后续公布的“上海黄埔”和“上海文庙”的公开号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文庙孔子文化周21日启动 六大主题活动打造国学盛典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