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7字,读完约2分钟

20日,市卫生委员会获悉,“上海健康云”已覆盖上海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童预防接种记录查询”功能从此正式开通。

根据“健康上海2030战略”

“上海健康云”为居民和医生提供了上海“50大健康产业”计划要求的互联网+医疗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平台。自2015年10月推出以来,“上海健康云”已从“单一慢性病管理平台”转变为“提供综合服务、协调健康信息、造福人民、为城市居民提供统一卫生服务的门户网站”。逐步实现了“随时查看健康档案、签约家庭医生、帮助慢性病管理医生、预约挂号、预约接种等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流程。身体体征和指标的智能测量,以及在家庭账户中照顾亲属”。

好消息是上海居民可以通过手机查询儿童接种记录。

疫苗接种询问:疫苗接种询问

目前,“上海健康云”已覆盖上海16个区和24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用户超过300万。“健康云”平台管理了近91万名慢性病患者,在社区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早期发现和筛查中发挥了巨大作用。最近,网上“预约挂号”功能也达到了5万多次,家庭医生的“网上签名”逐渐成为工作和“新生代”人们寻找自己家庭医生的趋势。

好消息是上海居民可以通过手机查询儿童接种记录。

随着“上海疾控”和“上海健康云”微信公众号上“儿童预防接种记录查询”功能的正式开通,上海健康云应用“全程预防接种”也将开通该查询功能,从而在应用上实现更多的在线预约、自助备案、在线签名、自助缴费等服务,从多角度提升预防接种体验,真正方便居民。

好消息是上海居民可以通过手机查询儿童接种记录。

据悉,“上海健康云家庭医生俱乐部(医疗电子家庭医生俱乐部)”也于近日正式成立,将成为上海家庭医生在互联网上的服务和交流共享平台。下一步,“上海健康云”将进一步努力提高人口健康水平,打造“医疗与预防相结合、专职与专业相结合、专职管理与全民健康相结合”的新型卫生服务模式,帮助“健康上海2030”实现既定目标,让数据走得多,市民跑得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好消息是上海居民可以通过手机查询儿童接种记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