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2字,读完约1分钟

在早晚交通高峰期,学校周边地区经常被“运输大军”包围。违章停车屡见不鲜,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甚至造成大范围的交通拥堵。对此,高震委员建议,在义务教育阶段安排专用校车接送学生往返学校,以减少对道路资源的不必要占用,缓解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拥堵”。

松江政协委员高臻建议统一设置校车缓解“接送堵”

“成立校车服务公司,提供长期高效的服务。”高震建议校车服务公司按照学区进行调度和管理,并根据学生的上学时间分批接送学生。一般来说,它应该先接中学生,然后接小学生,先送小学生,然后再送中学生,并承担起接送所有学校学生的任务。

松江政协委员高臻建议统一设置校车缓解“接送堵”

如何保证校车的安全、可靠和方便?高震认为,关键是加大政府的领导力度,将校车纳入公共服务体系,建立完善的校车法律体系和严格的校车安全监管体系。同时,他希望

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

“为了保证学生的安全,有必要设置一名校车管理员。”高震表示,在场地设置和路线规划中,校车路线的规划以各中小学的地理位置为坐标。“校车要突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特色,努力打造校车文化,让校车文化成为松江街道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高震说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政协委员高臻建议统一设置校车缓解“接送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8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