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46字,读完约5分钟

●抓住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历史机遇,以钢铁般的意志,打造g60科技走廊长三角优质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引擎

●实事求是,努力进取,肩负起作为g60科技创新走廊更高质量发展的“领导者”的责任和钢铁般的责任

●注重科技创新,打造科技示范走廊,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进

●坚持党的建设的领导,努力为g60科技创新走廊创造世界一流的商业环境

松江区推进g60科技走廊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昨天上午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金平总书记对上海提出的三大新任务、五项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优化经营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府一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打造g60科技创新走廊。市委书记程相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玉建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俞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琼林,副区长高,龙万里,陈晓军,,等出席。

松江举行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程相民指出,要抓住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历史机遇,以钢铁般的意志打造g60科技走廊这一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引擎。自g60科技走廊建设提出以来,松江加强了“四个意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坚持新的发展观,改革开放,创新求实,务实进取,面向长三角。g60科技走廊呈现四大良好态势:坚持科技驱动,产业集群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打破行政区划壁垒,科技要素按照市场配置要求自由流动呈现良好态势;深化“一网管理”和“零距离”审批制度改革,促进经营环境改善;建设开放型经济,共建共享g60科技创新走廊呈现良好态势,g60科技创新走廊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松江举行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程相民指出,要务实、努力、进取,肩负起g60科技创新走廊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责任。G60科技创新走廊应成为长三角高质量综合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制度创新和优化经营环境走在前列;在科学技术的推动下,电源开关走在了前列;规划先行,在前沿深化规划;质量标准和高质量发展处于前沿;以党建为先导,人才效应处于前沿。松江应该成为引领g60科技创新走廊示范的“领头羊”。我们必须有勇气和决心做“龙头”,把重点放在“四个地方”,提高政治地位,在g60科技走廊创造新的更大的奇迹;作为“领导者”的精神和力量应该体现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和领先指标上。

松江举行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程相民指出,整个地区要以科技创新为重点,建设科技带动“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示范走廊。要努力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快重大项目的引进、落地、启动、完成、投产、减税和投产;努力提高创新政策来源的能力,增强创新来源的吸引力、创造力和竞争力;在继续关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我们将着力发展包括生产性服务业和总部经济在内的现代服务业。要注重制度创新,探索高质量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与改革。要大力推进g60科技走廊规划3.0升级版的完善,着眼于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围绕“五个整合”探索建立统一的市场准入制度,构建g60科技走廊优质发展的绿色指标体系和标准体系;抓住机遇,成立科技局,试点注册制度改革,建设松江产融结合中心。

松江举行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程相民强调,要坚持党的建设的指导,努力在g60科技创新走廊营造世界级的商业环境。要优化商业环境,做一个好的“店员”,把g60做好。以“一个网通办公室”品牌为重中之重,深化“零距离”综合审批制度改革,以“简政放权+互联网+商铺”为核心,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府服务生态。深化“双服务、双创新”,汇聚世界人才,打造g60梦想。深化人才政策实施,继续推进产业集群党建工作,体现“务实就是生产力,强势就是竞争力,细致就是凝聚力”。

松江举行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关于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陈玉建指出,全区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突出重点,深化系统规划,全面结合实际和当前情况,进一步理清思路,理清重点,安排任务表,压缩责任表,关注时间表,确保工作有兴奋点,落实有力度,经济有增长点,发展有新亮点;努力奋斗,做好实施工作。g60科技创新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应加强协调与合作,各单位应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确保g60科技创新走廊高质量发展。
会前,程相民、陈玉建等区领导来到g60科技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向g60科技走廊9个城市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致以新年问候。程相民表示,g60科技创新走廊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平台。今年要进一步发扬“店主”精神,推进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对接,把优化后的经营环境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2019年,面对混乱、风云和波澜,我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坚持改革,开拓新路,创新求实,努力进取,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就。
会上,各单位就党建引领g60科技创新走廊建设、优化经营环境、加快重大项目推进、经济可持续发展、招商引资、财税、产融结合、人才服务、农村振兴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G60科技创新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并报告了2019年的工作计划。区发改委、区经委、区科委、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山街和临港松江科技城做了交流发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举行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7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