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94字,读完约3分钟

在每个人的印象中,社区里的生活垃圾房曾经是脏乱的代名词。现在,松江许多社区的旧生活垃圾房已经变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自去年以来,生活垃圾收集设施中的782个垃圾站得到了升级和升级,去年有169个垃圾站得到了翻新。“我们计划在三年内完成改造,提高垃圾分类的有效性,全面推进我区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走在城市前列。”区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松江垃圾房“换新衣”成小区独特风景

重新发明轮子来创建模板

我一走进中山街南良苑小区的大门,一栋靠近主干道的现代化建筑就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当我仔细看时,我发现它原来是一个生活垃圾房。南良苑小区生活垃圾房存在设施陈旧、容量不足、给排水设施不完善、分类标识不规范等问题,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去年10月1日,经过三个月的设计和建设,一座全新的生活垃圾房通过了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这个生活垃圾房的外观与南梁苑小区旧街坊改造的整体风格融为一体,并以时尚的石笼墙装饰。为了消除生活垃圾房臭气重、蚊蝇多、环境差的现象,设计团队在室内外下水道中嵌入不锈钢U型槽,解决了下水道积水问题,防止蚊蝇滋生。

松江垃圾房“换新衣”成小区独特风景

记者在生活垃圾房的垃圾分类室看到,这里安装了负离子除臭器。该住宅区的物业经理金黎平告诉记者,一些居民和清洁工说,他们在放垃圾和分类垃圾时会闻到异味。经征询各方意见后,本次装修购买了该除臭设备,并定期启动,对室内负离子进行除臭。垃圾分类间地面铺设浅色防滑地砖,墙面贴浅色瓷砖,使保洁人员在这里工作更加舒适。

松江垃圾房“换新衣”成小区独特风景

翻新后的垃圾房门的开门口是踏板式的,当居民放垃圾时开门口的门会自动打开,这样在扔垃圾袋时手就不会脏了,旁边还有一个洗手池。另一侧的门标有绿色账户扫描时间,居民可以在指定时间内扫描并获得绿色账户点数。为了让社区居民理解并愿意参与垃圾分类,施工队对居民休息室、废弃垃圾房和施工垃圾房进行了改造和美化,并在细节上做了努力。垃圾房已经翻新,居民放垃圾更加方便。金黎平开玩笑说:“大家都说这个垃圾房是我们社区现在唯一的独栋别墅!”

松江垃圾房“换新衣”成小区独特风景

根据当地条件就地重建

位于宋芳街一段苑小区的蓝色垃圾房经常吸引路人的目光。街道社区服务办公室主任许告诉记者,社区原有的垃圾房已经破旧不堪,在重新设计外观时,他与上海视觉艺术学校合作为垃圾房“换新衣服”。这座艺术风格的两层垃圾房被漆成蓝色。据报道,该设计旨在传达“垃圾分类让生活环境更好”的理念。"我们想使垃圾房既美观又实用."许对说道。

松江垃圾房“换新衣”成小区独特风景

“我们根据全区垃圾分类工作的进展,对垃圾分类设施进行了升级,实现了全区垃圾分类居住区垃圾箱的更新。所有分类配送点的容器、标识、宣传、宣传和配置均达到“五个规格”;同时,对现有不符合分类标准的生活垃圾收集设施进行改造,解决了垃圾箱室小加压站渗滤液处理不达标的问题,完成了公共部位和村级小加压站的整改。”区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松江垃圾房“换新衣”成小区独特风景

垃圾桶房改造不仅是一项基础工程,也是生活垃圾全过程分类系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不仅要符合“美观、功能达标、管理精细、实效明显”的行业标准,还要完成垃圾箱房的分类投放、收集和存放功能,实现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使其成为社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同时,要加强日常管理,改善垃圾箱周边环境,提高市民满意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垃圾房“换新衣”成小区独特风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6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