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7字,读完约1分钟

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近日公布了“2018年中国十大科技进步”,基于体细胞核移植技术成功克隆出的猕猴——“中种”和“花花”从30个候选项目中脱颖而出,是松江“g60脑科学技术创新基地”研究团队发布的重大科研成果。

经过五年的攻关,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与创新中心孙强和刘真的研究团队,终于成功获得两只健康的活体克隆猴子。体细胞克隆猴子的成功是这一领域从无到有的突破。该技术将为非人灵长类动物的基因编辑操作提供更加便捷和准确的技术手段,促进灵长类动物生殖发育、生物医学、脑认知科学和脑疾病机制的快速发展。

松江“克隆猴”项目获评“中国科学十大进展”

去年7月17日,松江区人民政府挂靠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签约建设“g60脑智能科技创新基地”,打造覆盖基础研发、成果转化研究和产业化全链的功能体系,将松江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脑科学与智能领域的新高地。

据报道,“中国十大科学进步”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4届,旨在宣传中国重大基础研究的科学进展,激发科学家和研究人员的科学热情和献身精神,开展基础研究的普及工作,促进公众对基础研究的理解、关心和支持,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科学氛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克隆猴”项目获评“中国科学十大进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5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