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7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年报》报道,有7000多名建筑工人来到上海徐汇滨江区工作和生活,其中10000多人在高峰期。再过几天,《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广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徐汇区举办了“温馨文明——垃圾分类,滨江志愿者行动”和徐汇滨江建设者之家志愿服务现场推介会,成为上海第一个市级服务建设者志愿服务基地。在现场,徐汇河畔的建筑工人接受了垃圾分类的“强化模拟训练”。

徐汇滨江建设者们接受垃圾分类训练

6月27日,记者在徐汇滨江建筑家园看到四个真正的分类垃圾桶摆放整齐。为了让建设者们快速掌握扔垃圾的窍门,同一天,滨江建设者之家与龙华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和社会福利机构一起,在一楼的公共客厅举办了公益博览会和垃圾分类定向趣味竞赛。现场公共区域布置了各种突破点和各种虚拟分类垃圾桶。只有成功的参与者才能赢得礼物。

徐汇滨江建设者们接受垃圾分类训练

如果类别太多,你记不住也没关系。建设者可以参考新发布的参考书《垃圾分类公民读本》,享受开卷考试的待遇。

“你知道怎么分类吗?”记者随机采访了上海建筑工程周师傅。没问题,他说。建筑工地教会了我们如何分类。“不信?否则我就给你看现场直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滨江建设者们接受垃圾分类训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32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