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2字,读完约2分钟

“来,来,黄家台村的党委会同志,吃完饭,大家都来参加党课……”一句标准的新邦方言立刻吸引了台下的观众,引得哄堂大笑。近日,松江区新邦镇上演了“晚会班”,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新邦农村在农村振兴过程中的发展变化。将原来的“晚会班”改造为“情景晚会班”,不仅丰富了晚会班的形式,而且让更多的党员参与其中,感受“情景晚会班”的魅力。

松江区新浜镇“情景党课”彰显魅力

“今天我们来学习一下‘农村振兴’……”台上的陈在身后的黑板上写下了“农村振兴”四个大字。“农村复兴是一所新房子——镇上许多村民都搬进了小高层建筑;这条路是新的——从砾石路到水泥路……”台上的“奶奶”分享了她对农村振兴的理解。演员们用身边的例子生动地诠释了黄家台村的“晚会班”。在舞台上,每个人都一一交流了对农村振兴的认识,并把观众带入现场,让观众深刻感受到农村振兴给生活和环境带来的变化。此前,黄家台村的“晚会班”受到了许多党员和群众的欢迎。借此机会,新邦镇通过场景再现,让更多的观众有一个脚踏实地的“现场派对班”。

松江区新浜镇“情景党课”彰显魅力

“情境党课”的背后,离不开新邦镇基层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自发组织的创新团队。他们把身边的人和事写进剧本,自己导演。在创作和诠释剧本的过程中,克服各种困难,付出大量努力。为了学习标准的新邦方言,他们特地请村里的老人把新邦方言做得更地道。“情境党课”使普通党员成为主角,从创作到叙事再到互动交流,处处体现了普通党员的参与,也找到了归属感和认同感。同时,也提高了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丰富了他们的知识和理论储备。

松江区新浜镇“情景党课”彰显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演员们的生动演绎,深深地将“振兴农村就是要让农业强大、农村美丽、农民富裕”这句话铭刻在观众心中,同时,也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了“五违四要”工作的意义和创造诚信。生动的“情景党课”通过身边的故事将观众带入现场,用最朴实的语言向普通民众讲述党员干部为农村振兴所做的努力,让观众感受到农村振兴不是口号,而是真正的努力;也点燃了观众的热情,齐心协力加快“生态新城、小城镇”建设。

松江区新浜镇“情景党课”彰显魅力

据介绍,“情境党课”使理论教育的创新形式有别于传统的党课,并通过生动的“情景再现”,使党课教育更容易理解和扎根,全面拓展和延伸了党课教育的内涵。同时,要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内在动力,使他们在思想上产生共鸣,潜移默化地增强他们的使命感,把他们的学习内容转化为提高自身素质、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新浜镇“情景党课”彰显魅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2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