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9字,读完约2分钟

今天,小松想和大家分享一个志愿者的故事......

马阿姨是泗泾镇向阳桥居委会的一名普通楼领导。最初,这栋楼的队长是她的妻子埃里克。

今年年初,老孙突然离开,他的儿子来到向阳桥居委会,向大家深深鞠躬:“爸爸不能再为社会服务了,对不起。”多年来,老孙一直将社区工作视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只要当地居民需要,他都会到场。

描述:左边第一个是老孙子

埃里克离开后,他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物业组、居民代表组、啄木鸟组、建筑保护组、垃圾分类组...近十个手机微信群仍在传递信息,都是他去世前活跃的社区工作群。马阿姨主动接手了老孙子的工作。她说:“虽然我不熟悉社区里的志愿者,但他们曾经是老孙子的朋友。我与他们一起服务社区,这不仅是为了完成老孙子未完成的事业,也是为了让老孙子永远活在我们的记忆中。”

泗泾镇志愿者马阿姨:我想让你留在大家的记忆中

从分发报纸开始,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马阿姨总能及时把最新的报纸送到居民手中。她做了和她前妻一样的事情。她在社区和走廊里认真、忙碌、专注。

最近,马阿姨加入了社区帮助小组。当她有空的时候,她总是去有需要的人家里,和他们聊天,和他们一起吃饭,就像她自己的家人一样,减轻他们的痛苦,引导他们积极面对生活。

居委会主任告诉小松,因为这个社区很独特,有很多老人,所以今年专门成立了一个帮助有需要的人的团体。一些生病并有孩子的老人过去常常呆在家里,但他们的情绪并不乐观。现在,随着帮助小组不时上门“打扰”他们,人们变得开朗,喜欢交谈。在特殊情况下,他们可以联系居委会帮助及时解决问题,这无疑是对那些在外打工的孩子的一种安慰。

泗泾镇志愿者马阿姨:我想让你留在大家的记忆中

描述:马阿姨和志愿者正在整修花坛

如今,老孙和马阿姨的事迹已经传遍了社区,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了社区的志愿者家庭。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奉献、爱、互助和进步”,体会到了什么是“自愿奉献和快乐奉献”。

松江还有很多这样的社区志愿者。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是白发,并且已经过了老年。然而,他们仍以饱满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用行动保护社区安全,用行动感染社区居民,成为社区安全的守护者和积极能量的传递者。

初升的太阳,如我们年轻的生命,如我们澎湃的激情,也许不能成就大事,但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爱去做小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泗泾镇志愿者马阿姨:我想让你留在大家的记忆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1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