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4字,读完约1分钟

随着夏季的到来,陈山植物园的大型菠萝植物纷纷抽穗开花。其中一个是芳香的菠萝,其花序长度超过3米,打破了历史上最长2.5米的记录。目前,这种芬芳的菠萝已经进入花期,花期预计将持续到10月。

据报道,陈山植物园有菠萝属植物7个品种20多种。为了让游客大饱眼福,植物园把他们集中在热带花卉和水果博物馆展出。"从播种到开花大约需要10年,周期特别长."据陈山植物园园艺师李萍介绍,这种芬芳的菠萝在植物园已经种植多年,营养丰富,生长环境适宜,因此今年可以长出超长花序。

松江辰山植物园凤梨花长破历史纪录

记者发现,香菠萝的叶子细长而有条纹,绿叶上有明显的银白色粉末。叶子从根部丛生,形成银白色的莲座。开花时,茎从叶丛中心拔出,形成塔状花序。整个花序由三十或四十个穗状分枝组成。鲜艳的黄色花朵挂在树枝上,散发出芳香,长长的花瓣向后卷曲,非常显眼。

松江辰山植物园凤梨花长破历史纪录

据李萍介绍,除了芬芳的菠萝,公园里还有一个皇家菠萝。“帝国菠萝种植和开花需要10多年的时间。开放后,它需要被种植和再生长。开花的景象在中国是罕见的。”根据李萍的说法,香花卷菠萝和御卷菠萝的体积都很大,不同之处在于御卷菠萝更魁梧,这与它的名字“皇帝”的称号相吻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辰山植物园凤梨花长破历史纪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8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