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6字,读完约2分钟

载有54个晶体硅电池的托盘被放置在操作平台上,并被缓慢地运送到涂布机腔。经过几道工序后,透明的背面钝化膜被均匀地涂覆在晶体硅电池上。这是记者在位于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的理想晶体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的,这里是中国第一套国产光伏ald生产设备诞生的地方。

松江板块布局发展 “一廊九区”迸发旺盛活力

在距离理想晶体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仅一墙之遥的郑泰蒂奇之电港,蒂奇协鑫科技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区域公司投资运营总监曾钱媛正忙着帮签约企业办理相关手续。“目前,有33家公司打算签署合同,涵盖智能制造、智能电力、新能源、电子信息技术、节能和环境保护。”曾钱媛高兴地告诉记者。

松江板块布局发展 “一廊九区”迸发旺盛活力

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吸引投资、打造R&D的火热景象,只是长三角g60科技创新走廊松江段建设的一个缩影。2016年,松江启动g60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准确把握g60高速公路沿线产业的内在逻辑,规划了g60高速公路40公里路段两侧101平方公里的九科绿洲(临港松江科技城)、松江新城总部R&D功能区、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等三个综合科技创新板块。以及东京人工智能产业基地、松江科技电影之都、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松江综合保税区、松江大学城双创集聚区和松江智能物流功能区等六大专业创新板块,形成了“一廊九区”的空厅布局,集聚了松江区90%的工业产值,占上海工业产值的近10%。

松江板块布局发展 “一廊九区”迸发旺盛活力

近年来,松江按照“一廊九区”的功能定位加快了产业布局,科技驱动的产业集群呈现良好态势。以九科绿洲(香港附近的松江科技城)为例,人工智能、生物医学等领域的重点企业。正在聚集,新一轮的发展布局是以“一个科技城、十个龙头企业、一百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一千亿产值”为主导。随着长江三角洲g60科技创新走廊的不断发展,“一走廊九区”诞生了超硅半导体300毫米集成电路晶体生长系统、世界上第一条12英寸液晶硅显示芯片封装测试生产线等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以及郑泰蒂奇之电港、海尔之谷、上海超硅等数百亿项目。 恒达动力新能源汽车和修正制药已登陆“一廊九区”,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松江板块布局发展 “一廊九区”迸发旺盛活力

在“一廊九区”的顶层体系设计下,松江工业发展的路径非常明确,即围绕产业链和创新链构建世界级的产业集群。当长三角g60科技创新走廊扩展到9个城市时,“一廊九districts"/"きだよ0/房”的布局为“其他城市与松江的规划对接、产业合作和要素流动”提供了清晰的“地图”。可以预见,“一廊九区”将继续蓬勃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板块布局发展 “一廊九区”迸发旺盛活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7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