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12字,读完约4分钟

10月15日上午,黄浦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最新指示,总结巩固了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果,对下一阶段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黄浦区委书记高云;黄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克俭;朱新军,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总工程师;黄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于海红;洪,常委、副区长;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CPPCC区副主席程小雨出席了会议。

黄浦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高云在讲话中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分类的四个要求:第一,思想认识必须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关系到人们生活环境的改善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大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地位,强化责任,切实增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思想意识和行动意识。自今年初以来,整个地区都在积极合作。在各部门、街道和单位(包括住宅区和物业)的共同努力下,在公众的热情参与下,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效果好于预期。但是,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相比,与其他兄弟城市相比,我们也应该清楚地看到我们的差距和不足。全区要从思想上和主观上找到差距和原因,进一步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树立标杆意识和争创前沿意识,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为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水平、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做出更大努力和贡献。第二,必须加强问题导向。根据《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我们要精心组织,迅速行动,进一步全面深入地找出各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大力度补短,攻克顽症。要认真检查标准和表格,发现差距和不足,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要加大努力,特别是要加强研究,形成建立长效机制的有效措施。第三,必须加强创新。在坚持《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方向的基础上,继续鼓励探索和创新,鼓励因地制宜,分类政策。对于商品房、售后公房、二级以下旧房等不同类型的住宅区,要继续坚持分类政策,加大探索和创新力度,实现“一种类型、一种方法”、“一个住宅区、一个方案”,打造不同类型的示范和示范。要继续坚持“互联网+垃圾分类”的思维模式,拓展可再生资源回收系统与环卫收运系统“两网融合”的深度,加大资源回收网络建设,确保资源回收利用率逐年提高。建立全方位、全时间、全过程的空生活垃圾综合处理模式,充分展示城市运行动态监测管理和趋势监测预警,建立健全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中转和处置“五环节”全过程监管体系,提高应急调度和处置能力。第四,必须加强各方的共同努力。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次革命性的绿色转型。各部门、街道和单位要立足“全区一盘棋”,加强组织保障,强化部门监督,强化属地责任,强化社会参与,充分发挥全区力量,凝聚各方智慧,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强大合力,全面掀起推进生活垃圾综合治理的新高潮。

黄浦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赵克珍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深化不足,攻克顽疾,寻求突破;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协调,以强有力的合力推动黄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浦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朱新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黄浦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一是进一步提高地位,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二是建立正常的长效管理机制,继续抓好垃圾分类的有效性。三是加强部门间协调,形成合力,全面提高单位废物分类的有效性。四是加快建立有效的可回收利用体系,促进资源回收利用。五是推进高标准示范镇建设,全面营造新的时尚氛围。

黄浦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洪汇报了该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进展情况,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

区级机关五里桥街道党工委和南方集团做了交流发言。据了解,自今年2月市委、市政府召开生活垃圾分类推进会以来,黄浦区一直在努力克服困难,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决策,满足群众优质生活需求,提高城市发展的能源水平。努力奋斗,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强化落实责任,深化模式创新,完善基础设施,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突出实效,创造了一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亮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