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1字,读完约2分钟

切割后的皮肤呈绿色、黄色和粉红色。乍一看,它似乎还不成熟。仔细一看,里面的种子完全是黑色的。你见过这么奇怪的西瓜吗?最近,记者找到了松江区唯一一家种植这种西瓜的上海普京蔬菜专业合作社,了解每一个价格接近200元的雪糕西瓜有什么特别之处。

探寻松江冰淇淋西瓜种植地

双色“生”西瓜

当天,记者在合作种植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种植双色西瓜的大棚。这时,西瓜成熟了,大大小小的冰激淋西瓜都藏在地里,它们的样子和普通西瓜没有什么不同。

“别担心,这个秘密一定要保密!”工作人员边说边选了一个圆形西瓜。经过清洗,神秘的雪糕西瓜终于露出了它的“真面目”。我看见西瓜皮像纸一样薄,里面有黄色和粉红色的果肉,就像牛奶黄色的冰淇淋。据报道,由于不同的生长温度和光照,每个西瓜的颜色会略有不同。“很多人从来没有见过这种西瓜,认为西瓜还是生的,但你可以看到这些瓜子都是黑色的,所以这是一个完全成熟的冰淇淋西瓜。”

探寻松江冰淇淋西瓜种植地

吃了一口后,它又脆又好吃,甜瓜尝起来又醇又甜,很快就像冰淇淋一样融化了。当舌尖被啜饮时,果肉分布在口腔的每个角落。"这种瓜非常嫩,而且比其他品种的瓜汁更丰富."工作人员说。

“焦”西瓜

为什么现在市场上很难找到有特殊颜色和甜味的雪糕西瓜?原因是“这瓜太难上了。”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以红肉和黄肉西瓜为主,而双色西瓜则由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培育。三年前,在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技术指导下,上海普京蔬菜专业合作社开始试种冰淇淋西瓜。“双色雪糕西瓜对栽培环境、土壤质量和水肥管理有很高的要求,这对普通瓜农来说是一个新的考验和挑战。”工作人员说。

探寻松江冰淇淋西瓜种植地

“接近成熟的双色冰淇淋西瓜皮很脆。有时剪刀一靠近藤蔓,西瓜就会裂开。因此,我们不敢在温室里大声说话。”种植者吴春强说。

冰淇淋西瓜只有通过人工授粉或蜜蜂授粉才能正常生长,呈现独特的黑色种子和两种颜色。“与其他西瓜不同,冰激淋西瓜应该施肥两次,第一次是果实大如拳头时,第二次是第一次施肥后一周。”吴春强说道。

据报道,由于冰激淋西瓜种植困难,产量低,在普京蔬菜专业合作社只卖199元。此外,该合作社还销售水果和蔬菜,如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上海地方优质甜瓜品尝活动中获得“专家评审推荐奖”的“三精牌”深谷甜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探寻松江冰淇淋西瓜种植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5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