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8字,读完约3分钟

“最近,是装修的高峰期。每天,商店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要用10辆车运输,每辆车约重8吨建筑垃圾。”作为松江新城首个一站式购物休闲中心,开元地中海商业广场近日迎来了13年来最大规模的品牌升级和调整,商场内众多品牌店正在被包围和翻新。在转型发展时期,商业区的垃圾分类工作仍在有序进行,创造了一个整洁的商业环境。

松江区开元地中海商业广场精细化推进垃圾分类

[/s2/

每天早上,商场一楼的保洁人员会定期上门收集垃圾,分类后送到垃圾房的相应堆放点。商场一楼大部分是服装和百货商店,产生的垃圾主要是干垃圾和可回收垃圾。记者在地下室的垃圾房看到,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的堆放点都挂有标牌。此外,还建立了一个特殊的建筑垃圾场。最近,有很多建筑垃圾。“商场要求商场从晚上10: 00到第二天早上6: 00将建筑垃圾运送到堆放点。为避免扬尘影响环境,运输建筑垃圾后应及时洒水。”垃圾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开元公司近期将对垃圾房进行升级,垃圾房将配备灯箱,使分类标识更加醒目。

松江区开元地中海商业广场精细化推进垃圾分类

“每天运送一个压缩箱(约8吨)的干垃圾和12桶湿垃圾(约80-100公斤/桶)。”在开元公司的垃圾分类工作表上,每天的分类统计一目了然。记者注意到,“可回收垃圾”栏目也被细化为“每月4吨纸板、700公斤塑料瓶、5吨酒瓶玻璃和0.5吨废铁”。在商业区形成浓厚的氛围后,每个人的垃圾分类热情都很高。“记者走访了位于二楼和三楼的多家餐饮品牌店,发现员工自觉及时地对垃圾进行分类,并定期运送。“青椒”餐厅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保护环境,该店计划用可持续发展的餐具取代一次性筷子。

松江区开元地中海商业广场精细化推进垃圾分类

三方共同管理垃圾分类

"这家商场已经调整了三四十个品牌."上海开元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军告诉记者,新品牌最重要的投资条件之一就是“检查垃圾分类”。

“不管你是否知道垃圾分类的知识,不管你是否配备了相应的四类垃圾桶,我们都要调查这些。”叶军说。在检查过程中,公司工作人员发现,随着《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实施,商家的垃圾分类意识明显增强,很多品牌经理也对连锁店的垃圾分类提出了要求,但一些商家的实际操作还远远没有达到商场的要求。

松江区开元地中海商业广场精细化推进垃圾分类

“为此,我们对新签约落户的品牌商户进行了垃圾分类培训,使大厦经理和商场经理能够熟悉垃圾分类知识,了解商场的垃圾分类管理。在开元地中海商圈党支部的配合下,公司将邀请街道专业人员现场指导垃圾分类。”开元地中海商圈党支部与上海开元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推进商圈垃圾分类工作。宋芳街在商场公共区域设置分类垃圾桶,积极推广垃圾分类。开元公司定期进行员工培训,督促商户配备四分类垃圾桶,并将垃圾分类列为重点工作。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开元地中海商业广场被评为“单位垃圾分类示范广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开元地中海商业广场精细化推进垃圾分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4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