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0字,读完约2分钟

7月10日上午,松江区委书记程相民来到岳阳街,视察防洪基础设施,走访垃圾分类志愿者,听取民意,了解民情,对防洪排涝和居民区垃圾分类进行了深入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玉建近日到黄浦江松江段和紫石井闸视察防洪和水环境治理工作。

松江区防汛减灾 善做“加减法”

有些人把可能发生的洪灾比作“狼来了”。近几年来,松江区“帮不上忙,但老百姓努力工作”。最重要的是要采取预防措施,做好每一件事的细节,严格把防汛减灾工作抓到位。

瘫痪、运气和没有责任感是防洪减灾中最大的隐患。今天的气候形势变得越来越复杂多变。如果我们稍微放松一下思想,一旦洪水来了,我们就会措手不及。“十防九空”总比“以防万一”好,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警惕,极其清醒,要有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和薄冰行走的使命感,时刻把预防大洪水、抵御大灾害的工作做得更紧,更充分地认真估计问题和困难,更全面地考虑对策,把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

松江区防汛减灾 善做“加减法”

防洪减灾的责任是巨大的。只有落实责任,细化分工,形成合力,才能筑起抵御灾害的“坚固墙”。在这方面,要坚持属地责任,重心下移,大门前移,把防洪责任有效地传递和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环节、每个环节。特别是要落实人人有责,人人有责,人人有责,人人有责,人人有责,人人有责,人人有责,人人有责,人人有责,人人有责。

松江区防汛减灾 善做“加减法”

防洪减灾非常重要。关键是要强化问题意识,拿出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匠气”,做好短板中的“加减”:一方面要加强防范,按照最高标准,按照最严格的要求。准备的材料要到位,增加的仪器要到位,要建立的机制要到位,要认真掌握应急综合演练和专业技能培训,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拔出和支撑;另一方面,要减少隐患,突出重点区域和部位,如危险作业人员薄弱部位和城市积水区。 开展全覆盖、拉网综合监测、拉网调查,消除风险,消除风险,打好主动战和大仗,在汛期前消除险情,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使再次受灾地区和险情坚不可摧。

松江区防汛减灾 善做“加减法”

今年松江防汛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不容忽视,全区应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只有始终把防洪减灾作为一项“生命工程”,采取最快的行动、最实际的措施和最严格的纪律,城乡才能更安全、更顺畅地运行,人民才能更和平、更和谐地生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防汛减灾 善做“加减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4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