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8字,读完约2分钟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近100起,涉及犯罪嫌疑人200多名,涉案金额1000多亿元...张静,松江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女检察官。自从加入公司9年以来,她一直在打击金融犯罪的第一线战斗。

在张静处理的案件中,电子人保、达达保等非法集资案件一度出名。这些案件的涉案金额高达“1000万元,甚至超过1亿元。”一夜破产的受害者遍布全国,造成了非常恶劣的社会影响。一旦成为滋生邪恶势力的温床,后果不堪设想。”在这方面,张静绝不会手软,挥舞“利剑”来切断邪恶的萌芽。

记松江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张璟

鲍剑锋的勇气来自她对金融领域专业知识的掌握。张静经常利用业余时间以各种方式增加自己的金融知识储备。除了经常参加金融网络课程,张静还有一个“秘密”——“咨询”案件中的犯罪嫌疑人。“从他们身上,你可以收获书本上学不到的丰富金融知识。”张静说。

记松江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张璟

金融案件通常比较复杂,涉及的人很多,金额也很大,每个基金在一个案件中涉及的相关证据更是数不胜数。张静经常埋头于数百份文件中,仔细收集每一份数万元的证据,并反复核对。在这个案子被起诉之前,她必须至少翻三遍档案,她会清楚地核对每一笔钱,并且非常清楚。

记松江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张璟

只有当黑色和邪恶被扫除,公平和正义才能实现;只有当正义是温暖的时候,大众才能感到舒适与和平。作为一名主要承担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的检察官,张静同情那些损失惨重的投资者,也完全理解受害者希望尽快挽回损失的愿望。面对不太了解甚至误解自己工作的上访者,她在《永远保持》中兢兢业业,能够始终面对矛盾,耐心倾听和解释,缓解受害者的情绪。

记松江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张璟

张静坚信,坚持公平和正义是检察官的基础。在处理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案件时,她发现案卷中的关键电子证据缺失,导致投资者的实际金额与案卷中认定的金额不符。为了充分维护投资者的利益,张静在两周内亲自联系了近60名投资者,对他们进行了说明,并及时获得了相关的证明文件,从而维护了相关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记松江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张璟

“我的工作是从宏观角度化解金融体系风险,确保金融健康有序发展;从微观的角度来看,我希望通过我们处理的案件,每个公民都能了解金融犯罪的危害,提高防范风险的意识。”张静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记松江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张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4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