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95字,读完约5分钟

篮子里装满了又圆又硬又滑的豺,入口又甜又冷。目前,松江葡萄已陆续进入采摘季节,夏黑、祖金香等一些早熟品种已率先上市。走进葡萄温室,一串晶莹剔透的水果藏在葡萄叶之间,空的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香气。你可以用剪刀采摘你最喜欢的水果来品尝夏天的甜味。松江的葡萄种植主要集中在浦南,各有特色。这里有几个供你参考。

炎炎夏日葡萄甜 松江避暑采摘正当时

在这里,我们应该提醒大家采摘前做好防晒准备,涂防晒霜,戴太阳帽,穿深色衣服,这些都是不容易被葡萄汁染色的。另外,我们应该做到文明采摘,不丢弃不浪费,现场品尝不会影响葡萄的后续销售。

罗进葡萄园:它有早期和许多品种

从浦南的葡萄种植来看,金陵葡萄园是最古老的一个。经营者李青从2000年开始种植葡萄。到2004年,这座花园已经从岘港的其他地方搬到这里,这已经是近20年的事了。园区办公室的墙上挂着各种荣誉,也是对这个老葡萄种植基地的肯定,如:绿色食品一级产品证书、全国早熟优质葡萄金奖、全国晚熟晚收优质葡萄金奖、上海世博会优质葡萄金奖、上海优质葡萄银奖等。

炎炎夏日葡萄甜 松江避暑采摘正当时

品种是罗进葡萄园的主要特征之一,它是上海农业科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的实验基地。在大学的技术支持下,罗进葡萄园几乎成了葡萄新产品的试验场。在30多英亩的花园里,有40多个品种,如阳光玫瑰、桃太郎、尼娜皇后、里扎马特、达米娜等。每个品种都有少量的单一产品,所以品尝一些稀有品种需要一些运气。

炎炎夏日葡萄甜 松江避暑采摘正当时

李青向记者展示了仍在生长的“甜蓝宝石”。这个品种改变了传统的葡萄圆形果实,它又细又长,几乎有5厘米长,从远处看有点像桑树。水果的顶部有一个凹槽,看起来像肚脐。据报道,这是目前葡萄市场的“新贵”,而且价格已经被提得很高。然而,在金澳葡萄园,这种品种的价格与其他品种的价格相差不大,约为每公斤70元。

炎炎夏日葡萄甜 松江避暑采摘正当时

金茂葡萄园也有一些常见的品种,如夏黑、醉金香和巨型玫瑰,因为花园很旧,树干几乎和成年人的手臂一样粗。为了保证最好的味道,经理限制了每棵果树的产量。

地址:毛岗镇五珠公路20号

万英生态农场:高意识、高质量

生态农场是以女主人沈的名字命名的。“‘万英品牌青年团’‘万英品牌年糕’‘万英品牌葡萄’,马上就有‘万英品牌鸡’了,大家都来找我。”记者一进农场,沈就忙着给来买葡萄的顾客称葡萄、包装葡萄。两位在松江老城经营服装生意的顾客最近在朋友圈子里发了一条关于万英生态农场葡萄成熟的消息。我没想到会吸引几个朋友来要求“购买”。“每个人都熟悉老板。水果的质量也非常令人放心。”

炎炎夏日葡萄甜 松江避暑采摘正当时

沈是在松江的“名人”。她从父亲手中接过农场,依靠科学种植和质量管理打造了自己的农产品品牌。2016年,万英生态农场开业,春季和夏季收获水果和蔬菜,秋季收获新水稻,冬季收获草莓。葡萄在这个季节一个接一个地成熟,有五个主要品种,如黑珍珠、巨玫瑰、醉金香、夏黑和巨峰。葡萄从六月下旬采摘到九月中旬。在葡萄园里,每株植物的产量都受到严格控制,但谷粒饱满而香甜,每串葡萄超过一公斤。

炎炎夏日葡萄甜 松江避暑采摘正当时

沈热情地招呼大家品尝新收获的夏黑:“果粉越浓,味道越好,可以带皮食用,营养丰富,美观大方。”葡萄的价格是每公斤30元。"醉金会稍微贵一些,其他的也差不多."花园里有很多快递纸箱,很多不方便来的顾客会直接送过来。“如果你很快,你可以在早上摘下来,晚上再收。”

炎炎夏日葡萄甜 松江避暑采摘正当时

葡萄园旁边是一片绿色的稻田,旁边是闲着的小羊正在吃草,葡萄园旁边是一块私人土地,那里有放养的鸡,包括老母鸡、三黄鸡和苏北的土鸡,价格从120元到160元不等。

地址:石湖荡镇金盛长胜村215号,或导航至“上海万楚城物流中心”

奥德农场:自然生态,适合亲子旅游

奥德农场主要种植来自欧洲和亚洲的葡萄。农场设施齐全,包括滑梯、秋千和蹦床等儿童公园。还可以看到孔雀、黑天鹅、鸡、鸭和鹅。除了采摘,它还可以为顾客体验乐活的生活方式。

奥德农场有90多亩葡萄,品种很多,包括初夏无籽、夏季黑色、巨型玫瑰、巨型山峰、醉金香、金手指、红富士等,品种数百种。花园里专门留出几个温室,专门用于培育新产品。通过不同品种的杂交试验,观察果实的品质、坐果率和成熟时间。早夏无核是奥德农场培育的新品种,是夏季黑葡萄的优化品种。在相同条件下,比夏黑葡萄早20天,其颜色、重量、甜度和产量均优于夏黑葡萄。

炎炎夏日葡萄甜 松江避暑采摘正当时

现在夏天的黑色、醉人的金色香和巨大的玫瑰已经成熟,其他品种将陆续采摘,最迟可在11月份收获。为了平衡采摘时间,农场在一些地板上铺上反光膜,这可以促进提早上市和浆果着色。

地址:长春村,华昌路,或直接导航到“奥德农场”

田甜果园:桃子和葡萄被收集在一起

田甜果园距黄浦江约5分钟车程,这里水土肥沃,果树种植条件优越。葡萄园占地约30亩,夏天的黑色和醉人的金色香气已经成熟。接下来,金手指、玫瑰香水、白玫瑰和红松也将陆续进入采摘期,大概可以采摘到九月。

除了葡萄,桃子是这里的主要产品。桃园300多亩,有黄桃、水蜜桃,较大的水蜜桃重350 ~ 400克,新鲜多汁,回头客众多。桃子已于6月上市,预计将于8月中旬收获。可以看到自由放养的本地鸡在桃树下跑来跑去。主人老谢以前专门从事农业,十年前开始种植水果。春天采摘枇杷,夏天采摘桃子和葡萄,冬天采摘草莓。目前,仍有鸡、鸡、鹅、羊散落在这片田野果园,具有独特的田园风光。

炎炎夏日葡萄甜 松江避暑采摘正当时

此外,采摘后,你也可以参观附近,这是不远的松南国家公园。沿途有绿树成荫的大道,微风吹在你的脸上,很舒服。

地址:车顿镇大铁桥村黄塔路477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炎炎夏日葡萄甜 松江避暑采摘正当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4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