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9字,读完约2分钟

塑料瓶可以换成一盒牛奶,道具用来模拟分类垃圾的放置,自行车可以发电让汽车在轨道上行驶...在九亭镇宋庆生态走廊中心路的绿地上,最近举办了“让生活和梦想永续”社区环保博览会,吸引了市民的热情参与。

八瓶可以做成背包,四瓶可以做成一双鞋,三瓶可以做成丝巾...在可口可乐展区,t恤、各种包、丝巾、鞋子等日常衣物都可以用可口可乐宠物塑料瓶制成。在展板的一面,与宠物相关的知识也以漫画的形式详细介绍。展台工作人员表示,这种形式可以让市民直观地感受到回收宠物的必要性,增强他们的环保意识。

松江九亭举办社区环保公益集市

九亭镇妇联的摊位“变废为宝,环保酶”也吸引了公众。利用餐厨垃圾混合一定比例的糖和水,发酵产生的棕色液体具有净化下水道、净化空气体等环保目的志愿者不仅介绍了环境酶的奇妙作用,还指导市民制造环境酶。居民们称赞说:原来吃剩的米“也可以回收利用,这是大家都知道的。”

松江九亭举办社区环保公益集市

在社区环保博览会上,上海日报、九亭镇政府、沙特基金会、米其林中国、赢创、霍尼韦尔、光明集团和情感苏州都设立了彩色展位,每个展位都配备了垃圾分类或环保游戏。市民可以到每个摊位参与互动,盖章打卡,收集8个章节获得相应的奖品。

松江九亭举办社区环保公益集市

九亭镇副镇长徐宝祥表示,实施绿色生活,实现垃圾减量化,解决“垃圾围城”的困境,已经成为社会共识。我们与《上海日报》一起建立了一个有效的平台来收集资源,并为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增添动力。特别是这次活动的参与者大多是青少年,在他们身上撒绿色“种子”是为了让青少年成为环保的接力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九亭举办社区环保公益集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1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