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7字,读完约1分钟

打开手机,扫描老树上的QR码,然后输入老树的编号,就可以一目了然的得到老树的信息,包括年龄、位置、身高、DBH、生长情况、生活习性、开花结果期、历史和人文等。日前,松江区220棵古树名木陆续完成了新铭牌的更换,松江区所有100岁以上的古树都换上了新的“身份证”。

松江百年以上古树名木有了二维码“身份证”

古树名木是大自然留下的宝贵资源,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和景观价值,充分体现了该地区的历史文脉和景观特色。目前,松江区保护的古树名木及其后续资源有430株,分布在佘山林场、祖伊巴奇公园、方塔园、城镇和学校。在树种上,不仅有珍贵的古树品种,如米槠、牡丹、板栗、千年古银杏,还有许多具有松江地方特色的群落,如白栎、毛叶树、榉树和樟树。

松江百年以上古树名木有了二维码“身份证”

在旅游过程中,人们通常很难知道关于古树的其他信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古树的基本情况及其背后的人文历史故事,提高公民积极保护古树名木的意识,相关部门创新性地设立了古树二维码铭牌,即通过信息化的“二维码”应用,新版古树“身份证”。为了完成这项工作,从去年开始,古树保护技术人员已经输入了每一棵古树的基本信息、改良的历史文化故事、日常维护和季节变化的照片等。在古树管理平台上,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荣成丰富的古树资源,感受“上海之根”深厚的文化底蕴。

松江百年以上古树名木有了二维码“身份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百年以上古树名木有了二维码“身份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9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