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7字,读完约2分钟

建立规章制度,以预防和控制低星级社区的“点”为目标;根据当地情况,在重点路段的“线”周围巡逻;努力用手指加强辐射区域的“表面”管理和控制...松江区东京派出所通过大规模调查,量身定制符合东京特点的安全指标评估方案,以数据为基石,不断完善和填补空白,有效推进了东京地区安全社区建设,为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打好基础”。今年以来,辖区内金融侵权案件的发生率明显下降,尤其是盗窃案件

松江区洞泾打分评星 织就治安防范网

盗窃案件同比下降36.6%。

据了解,该评价体系分为案件防控、消防管理、智能安防、系统实施、警民联动五个方面,涵盖了东京地区所有的封闭式住宅小区。根据“基本得分+附加得分”的评分模式,指定星级。当月考核得分低于60分(不含60分)的评为一星级,得分在90分以上的评为五星级。有针对性地,低整体星级和低个人分数的社区被敦促改善和跟进。同时,派出所会同综治办、房管办等职能部门,实行动态管理,监控薄弱环节,加强社区治安和基层基础工作,努力发挥有限警力的最大效能。

松江区洞泾打分评星 织就治安防范网

东京派出所按照“一个居民,一个警官”的标准,选择能沉得住气的警官作为较低等级社区的社区警官,依托综合指挥室的服务模式,积极整合现有的社区治安队、社区综合共管队等辅助力量,尽可能加强社区的群体防卫和群体治理力量。同时,每月通过镇政府公共号码平台的推送,激发了社区志愿者和物业员工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迫使物业公司不断加强案件防控,从源头上减少案件数量。

松江区洞泾打分评星 织就治安防范网

根据星级评定结果和辖区内案件的特点,东京派出所对重点地段的街道巡逻管制警力采取了灵活的服务模式。在关键时段和关键区域,巡逻管制警力呈潮汐式叠加,警力和联防联治力量最大限度地投放街头,有效提高了出警率和管理率,及时预防、发现和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

松江区洞泾打分评星 织就治安防范网

东京派出所综合指挥室通过视频巡逻和街道处置力量实行双向联动机制,充分发挥“视频+实兵”的综合管理效能,级联加强辖区内金融侵权案件的管控。视频巡逻过程中一旦发现可疑物体,立即与附近的街道力量进行人机交互,有效提高了快速响应街道报警和现场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3月,东京派出所接到逃犯线索后,依靠叠加巡逻方式,只用了10分钟就抓获了逃犯卞谋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洞泾打分评星 织就治安防范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755.html